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质量强国建设纲要》。《纲要》强调,发展智能化解决方案、系统性集成、流程再造等服务,提升工业设计、检验检测、知识产权、质量咨询等科技服务水平,推动产业链与创新链、价值链精准对接、深度融合。统筹推进普惠金融、绿色金融、科创金融、供应链金融发展,提高服务实体经济质量升级的精准性和可及性。积极发展多式联运、智慧物流、供应链物流,提升冷链物流服务质量,优化国际物流通道,提高口岸通关便利化程度。规范发展网上销售、直播电商等新业态新模式。加快发展海外仓等外贸新业态。提高现代物流、生产控制、信息数据等服务能力,增强产业链集成优势。加强重大装备、特种设备、耐用消费品的售后服务能力建设,提升安装、维修、保养质量水平。

质量强国 · 物流

质量作为繁荣国际贸易、促进产业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的关键要素,越来越成为经济、贸易、科技、文化等领域的焦点。建设质量强国是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中国经济由大向强转变的重要举措。

构建现代物流体系,赋能城市高质量发展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由“物流大国”迈向“物流强国”的关键时期,也是国家物流枢纽城市打造高含金量城市名片、发展枢纽经济的战略机遇期。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