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工信部预计今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保持较快增长

发布时间:2023-02-09 10:08:50 中国新闻网

工业和信息化部官方政务新媒体账号8日披露,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连续8年居全球第一。工信部预计,2023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仍将保持较快增长态势。

2022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688.7万辆,连续8年居全球第一,新能源汽车新车销量达到汽车新车总销量的25.6%,提前完成《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提出的2025年发展目标。

工信部日前表示,在新能源汽车发展方面,总体看,中国掌握了电池、电机、电控等关键技术,形成了涵盖基础材料、零部件、制造装备等完整的产业体系,具备了支撑产品全面市场化拓展的基础和条件,但还面临充换电便利性有待提升、产业融合发展不够等突出问题,同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对绿色低碳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也提出更高要求。

在此背景下,工信部等八部门近日印发关于组织开展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先行区试点工作的通知,在全国范围内启动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先行区试点工作,并确定了公务用车、城市公交、出租、环卫、邮政快递、物流配送、机场等7个重点领域。

工信部表示,下一步,将建立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协调机制,统筹推动产业发展全局性工作;积极开展整车、零部件、基础元器件、关键材料等产业链上下游的交流合作,打击投机炒作、捂盘惜售等不正当竞争行为,多措并举做好关键原材料保供稳价工作;严格生产准入管理,遏制盲目投资和重复建设;着力破解小区、高速公路“充电难”问题等。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