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9日,国家邮政局发布通知指出,要充分认识邮政快递网络畅通的极端重要性,认真部署打通行业运行堵点卡点和春节“不打烊”工作,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中通、圆通、顺丰、申通等多家快递企业答复表示,没有停业和提前放假的打算,2023年春节继续“不打烊”。顺丰、京东、菜鸟等多家快递公司还从全国各地调派人手支援北京。随着部分城市疫情好转,快递行业人手紧缺的问题也将逐渐得到缓解,各家快递企业也正在为即将到来的年货高峰期储备人力、运力。

春运 · 物流

兔年春节将至,年货消费高峰期也随之即将到来,在用工短缺叠加寒冷天气的影响下,快递物流行业面临较大压力。近日,物流专家提醒消费者,今年不妨将购置年货的计划提前一些,安心过好兔年春节。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地区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认真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经党中央、国务院同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