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强调要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党的十九大强调要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建设美丽中国,并明确提出建设交通强国。建设绿色循环低碳交通运输体系,是交通运输行业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体现,也是建设交通强国的内在要求。

年中 · 物流

6月29日,交通运输部公布了5月份交通运输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显示,5月份,交通运输主要指标持续恢复,交通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增速由负转正,货运量实现月度正增长,港口货物吞吐量平稳增长,营业性客运量、中心城市公共交通客运量进一步恢复,疫情造成的缺口正在加快补齐。

李克强主持召开稳外贸工作座谈会时强调:持续扩大对外开放努力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

6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稳外贸工作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出席。会上,商务部、海关总署汇报了当前外贸形势和下一步工作考虑。格兰仕、东方国际、东软集团、好事达、执御信息、嘉逸志友等企业负责人通过视频连线,结合各自所在的家电、服装、医疗设备、家具、跨境电商平台、摩托车等领域谈了企业生产经营和进出口情况。李克强详细了解企业订单、用工、资金、产业链供应链等,询问对下一步市场形势的看法和对国家政策的建议。他要求相关部门认真研究企业反映的问题和建议,采取措施支持企业渡过难关。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