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TIR大件货物郑州发车

    3月11日,全国首辆运输大件货物的TIR(国际公路运输)车辆从河南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新郑综合保税区驶出,将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尔克什坦口岸入境吉尔吉斯斯坦,预计3月21日前抵达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

    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4-03-14 09:37:04

  • 提高劳动保护 完善社会保障 为新业态群体托起“稳稳的幸福”

    货车司机、快递员、外卖员……随着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蓬勃发展,涌现一大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2023年,中华全国总工会第九次全国职工队伍状况调查数据显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高达8400万人,占职工总数的21%。如何切实保障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正当权益,为他们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职业环境,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

    中国交通报 2024-03-13 15:54:26

  • 首个沿海港口专业化干散货码头粉尘污染防控标准发布

    近日,山东港口日照港牵头编制的团体标准《专业化干散货码头粉尘污染防控技术规范》(T/ESSD 001-2024)在山东省生态学会发布,成为首个沿海港口专业化干散货码头粉尘污染防控标准。 这是山东港口日照港抢抓国务院支持建设大宗干散货智慧绿色示范港口重大机遇,推动智慧绿色港口标准体系建设的又一崭新成果,开启了沿海港口专业化干散货码头粉尘污染防控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的新篇章。

    中国水运报 2024-03-13 09:56:30

  • 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2023年每天全社会的货物运输量超过1.5亿吨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二场“部长通道”集中采访活动3月8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现代物流报 2024-03-12 09:18:36

  • 工信部部长金壮龙:发挥链主企业作用 增强产业链供应链的韧性和竞争力

    3月8日,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二场“部长通道”上,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金壮龙在谈下阶段重点工作时表示:

    现代物流报 2024-03-12 09:16:09

  • 全国人大代表冯兴亚:将关键技术研发作为发展新质生产力的主要突破口

    “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到了汽车,特别是在‘巩固扩大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等产业领先优势’‘提振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电子产品等大宗消费’等内容,这充分说明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在整个制造业当中以及在整个国民经济发展中所具有的重要地位。”全国人大代表、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全国两会期间在接受现代物流报全媒体记者采访时谈道。

    现代物流报 2024-03-12 09:14:54

  • 全国人大代表董明珠:发挥“链主”优势 带动配套产业升级

    2024年1月,全球占地面积最大、实验设施最完备的中央空调生产基地格力水机绿色智造(珠海)基地建成投产,实现了关键零部件和关键技术100%自主研发、100%自主制造;春节前夕,中央空调2项技术——COP 7.22的双级永磁变频螺杆式冷水机组,以及120℃+工业大容量高效高温离心式热泵,获评国际领先。全国人大代表、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表示:“只有通过自主把控关键核心技术,产品不断升级,才能为广大消费者带来更高品质生活。”

    现代物流报 2024-03-12 09:13:30

  • 如何正确理解“全社会物流成本”

    《社会物流统计调查制度》对每一部分核算都规定了具体范围、数据来源和计算公式。中央财经委第四次会议提出的“全社会物流成本”,强调了物流成本的社会性,也是“社会物流总费用”的应有之义。 不难看出,上述“社会物流总费用”就是“物流成本”,就是中央财经委第四次会议提出的“全社会物流成本”。

    江苏省物流产业促进会 2024-03-11 17:12:43

  • 新质生产力助力中国经济发展转型升级

    新质生产力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列居2024年十大工作任务之首,凸显中国对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视和迫切感。当前,中国经济正在从高速增长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新发展阶段。这一重大转型的实现,依赖于与新发展阶段紧密契合的先进生产力——新质生产力。新质生产力致力于推动经济发展模式由单纯的数量扩张转向注重质量的提升,为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注入新的活力。

    中国网 2024-03-11 11:13:39

  • 全国人大代表、林芝市市长巴塔:加速培育邮政快递业新质生产力,更大力度推动“藏品出藏”

    近年来,林芝市委、市政府加快推动林芝建成西藏改革开放先行区,着力提升消费场景,持续改善消费环境。林芝入选全国第三批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

    中国邮政快递报 2024-03-11 10:30:18

  • 全国政协常委何超琼:担当大湾区港口“超级联系人”

    “我们可以担当大湾区港口的‘超级联系人’,提升大湾区海运的国际竞争力。”3月9日,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信德集团行政主席兼董事总经理何超琼以“发挥香港在我国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中的作用”为题发言,从金融、文化、海运、物流、知识产权五个方面对香港发展提出建议。

    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4-03-11 10:18:58

  • 全国人大代表王志华:加快突破制造业港口物流瓶颈

    日前,油轮“昌利28”轮成功试靠泊茂名港博贺新港区东区化工码头泊位,实现化工码头建成以来油轮首次靠泊。眼前的繁忙景象,正是茂名港助力推动茂名产业融合发展和高水平开放平台建设的最佳佐证。

    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4-03-11 10:18:14

  • 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我国建成了世界上最大的邮政快递网

    3月8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二场部长通道上,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在回答记者关于春运情况和交通强国建设的提问时,点名邮政快递行业发展。

    中国邮政快递报 2024-03-08 14:07:57

  • 全国政协委员杨军日:增设自动挡驾照缓解货车司机短缺

    随着我国道路货运业的长足发展,百姓吃喝穿用的货物超七成由道路货运行业运输,但近年来物流企业普遍存在货车司机“用工荒”的问题。如何缓解货车司机短缺,这是全国政协委员、中华全国总工会社会联络部部长杨军日近年来十分关注的问题。

    中国交通报 2024-03-08 11:43:56

  • 全国人大代表谢德强: 为货车司机解忧谋福祉要组合出招

    既是一省交通运输部门主要负责人,又是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交通运输厅厅长谢德强关注的议题众多。今年全国两会,他带来的每一份建议都与基层民生息息相关。 “有些事我们交通人就能做好,比如建好每一个‘司机之家’。还有一些事需要多部门协同发力,这就是应该行使全国人大代表职责的时候

    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4-03-08 09:34:16

  • 全国政协委员王彤宙: 厚植“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底色

    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年多来,绿色正在成为共建“一带一路”的鲜明底色。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习近平主席将“促进绿色发展”作为中国支持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八项行动之一,为中国企业推动“一带一路”绿色发展指明了方向。

    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4-03-08 09:33:21

  • 全国政协委员杨军日: 增设自动挡驾照缓解货车司机短缺

    随着我国道路货运业的长足发展,百姓吃喝穿用的货物超七成由道路货运行业运输,但近年来物流企业普遍存在货车司机“用工荒”的问题。如何缓解货车司机短缺,这是全国政协委员、中华全国总工会社会联络部部长杨军日近年来十分关注的问题。

    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4-03-08 09:32:33

  • 全国人大代表单泽峰:支持网络货运高质量发展 助力交通强国建设

    “直奔基层听民意、赶赴现场察实情。加强调查研究是摸清基层实情、传递基层民声的重要基础和有效途径。”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滨海新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表示,过去一年,学习运用“四下基层”的工作方法,他针对产业发展、城市建设、民生需求等重点问题深入基层实地调研229次,特别是围绕破解港产城融合深度不够的问题,深入天津港、开发区和相关街镇及企业开展调研,对发现的问题深入思考,研究对策措施,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

    滨海发布 2024-03-08 09:21:48

  • 全国人大代表吴永宏: 加快完善交能融合政策及技术规范

    现阶段,交通运输、能源行业相关建设技术规范与标准也不健全,交能融合项目在审批、设计、建设、验收等各个环节缺乏依据,增加了项目审批难度,延长了项目建设周期。此外,当前国内针对交能融合的研究和应用主要围绕光伏发电项目,在消纳利用上基本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传统模式,“源、网、荷、储”一体化系统构建的研究与应用亟待深化。

    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4-03-07 10:27:46

  • 广西代表团分享亮眼交通成绩单 “平陆运河将重塑钦州城市格局”

    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势头强劲,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标志性工程平陆运河初具雏形;海铁联运班列去年开行9580列,同比增长8.6%;北部湾港集装箱年吞吐量突破800万标箱,同比增长14.3%……3月6日下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广西壮族自治区代表团举行开放团组活动,代表们聚焦核心议题、畅谈热点话题,其中交通关键词频频亮相、数字亮眼。

    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4-03-07 10:27:00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