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京东物流武汉地区配送时效全面恢复

发布时间:2020-04-01 10:06:50 第一物流网

作为流通命脉,物流快递业深度参与和深切感知着城市的复苏。3月31日,京东物流数据显示,湖北地区3月份整体配送单量已超过去年同期水平,相比2月份疫情严重期间,单量增长超过3倍;武汉地区配送量也超过去年同期水平,业务全面恢复。京东快递员表示,亲眼目睹武汉一天天好起来了,配送最多的商品已经从米面粮油、室内运动器材逐步转变为衣服潮玩、化妆品、出行用品等,消费正变得更加丰富多元。 

凌晨下单、醒来收货!京东物流武汉地区配送时效全面恢复

助力城市复苏,快递站点的感受最为明显。京东物流武汉黄浦营业部站长贾胜治表示,春节到现在,站点单量一直保持增长状态,从每天的1000多单陆续增长至每天2700多单,最多的一天甚至达到3500单。站点原来的19名快递员已全部返岗,还新招了3名快递员。

京东物流武汉宝丰营业部情况与黄埔营业部类似,快递单量超过去年同期,甚至达到年货节时期的水平。“配送方式基本是无接触配送。尽管很多企业还没有完全复工,但有人已经开始下单到单位的收货地址,预约时间进行配送。”营业部管理人员尚黎明说。

据了解,目前京东物流武汉地区配送时效已全面恢复,市区消费者正常享受“凌晨下单、醒来收货”。消费者购买的商品也在发生变化,在疫情期间除了屯米面粮油之外,此前购买家电、锅碗瓢盆以及跑步机、甩脂机等健身器材较多,到3月份日用品、衣服等订单逐步增加,商品更加多元。

为保证服务质量,京东物流积极响应湖北、武汉复工号召,有关负责人表示,预计4月初,湖北一线员工返岗率将达到100%,同时新招聘的员工也正陆续到岗,满足消费者不断增加的物流服务需求。此前在湖北各地科学解封的基础上,京东物流已经与襄阳、鄂州、随州、咸宁等近10个地级市紧密沟通,以点对点包车的形式,解决部分快递、仓储、司机等一线员工返汉问题。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与春节假期相重合,包括湖北在内,京东物流连续第八年推出“春节也送货”,率先发起“抗疫情 保民生”全国行动,保证服务不断网,成为湖北多地官方指定的寄递渠道。截至目前,京东物流已累计承运医疗应急物资超过7000万件,总重量超3万吨,同时还将来自全国的超过1万吨医疗应急物资和生活物资送至湖北,将各地援鄂医疗救援队近2万件行李寄送至全国30个省份。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