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菜鸟实现“全国24小时、全球72小时”必达

发布时间:2018-11-15 08:49:26 物流沙龙网

菜鸟网络为商家打造极致的消费者物流体验,高效的智慧供应链服务,技术创新驱动的社会化协同平台,2022年前,阿里巴巴和菜鸟网络还将投入1000亿元升级全球智慧物流网络,加快实现“全国24小时、全球72小时必达”项目需求。
    【项目背景】
    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由“阿里巴巴集团、银泰集团联合复星集团、富春控股集团、顺丰速运、三通一达以及相关金融机构共同组成的“”中国智能物流骨干项目”,专注于物流网络的平台服务,通过大数据、智能技术和高效协同,菜鸟与合作伙伴一起搭建全球性物流网络,提高物流效率,加快商家库存周转,降低社会物流成本,提升消费者的物流体验。
    【项目需求】
    菜鸟网络为商家打造极致的消费者物流体验,高效的智慧供应链服务,技术创新驱动的社会化协同平台,2022年前,阿里巴巴和菜鸟网络还将投入1000亿元升级全球智慧物流网络,加快实现“全国24小时、全球72小时必达”项目需求。
    【解决方案】
    由菜鸟和快仓携手打造的智能物流机器人仓,利用AI技术,让大量机器人在仓内协同作业,组合成易部署、易扩展、高效的全链路仓储自动化解决方案。
    【项目亮点】
    由菜鸟与快仓携手打造的国内仓储领域规模最大,效率最高的AGV解决方案-菜鸟无人仓项目,是当前整个亚洲AGV投放数量最多,面积最大的智能仓库-共计30000+㎡ 1000台AGV,系统具备规模化、快速复制能力,打破原有AGV系统仅能单区执行的局限,是行业内第一家实现 ”货到人“ + “车到人” 并行作业模式!
其中快仓仓储机器人拣选系统打破了原有AGV系统仅能单区执行的局限,在行业内引入模式创新,实现货到人和车到人并行拣选作业;拆垛码垛系统将代替人工完成自动分拣、码垛和拆垛工作;分拨系统则带来高效的调度算法系统,使得机器人作为小件搬运的载体,能够自主运行、读码、分拣和信息记录交互等功能。
    1)成本更低:减少人工成本50%-70%;
    2)科学管理:规范、科学、有序;
    3)流程精准:准确率99.99%;
    4)更高效率:灵活、柔性、适应强;
    【项目优势】
    货架到人
    智能仓储机器人在所有涉及到分拣库区的业务流程中(包括上架、补货,拣货,盘点,退货等),员工都无需进行分拣库区内部,只需要在工作站等待,系统会自动指派移动机器人将目标货运到工作站,待员工在系统指导下完成业务后,再将货架送回到分拣库区。
    由快仓打造的仓储机器人适用于电商、医药、新零售、3PL、服装、制造业等诸多行业。
    由菜鸟和快仓携手打造的智能物流机器人仓方案已成功应用,相信实现“全国24小时、全球72小时必达“已是必然。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