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快递站点管理师、国际快递业务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编制工作启动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3-06-09 10:52:54 国家邮政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

6月8日,国家邮政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在京组织召开了快递站点管理师、国际快递业务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编制工作启动会,研究部署2个新职业技能标准编制工作。

会议指出,开发制定国家职业标准,是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行业人才队伍建设的迫切需要,对于引导职业教育培训,推动行业技能人才评价制度建设等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要求,标准编制要把握原则、注重实用性和指导性,坚持科学方法,加强协调配合,以科学严谨的态度和务实的作风,按期高质量完成标准编制工作。

人社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相关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编制技术规程》,对标准编制原则、结构内容和体例格式进行了细致解读。编写组汇报了2个职业标准编制工作思路、基本框架、方向等内容。与会专家围绕基本框架结构进行了讨论,对编制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国家邮政局人事司、中国快递协会、相关邮政快递企业、院校的专家学者以及标准编制工作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