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G7易流财运通,助力货运经营者持续领先

发布时间:2023-05-24 10:09:40 中物联公路货运分会

5月18日,以「连接·美好」为主题的2023先进货运经营者大会在上海举行。本次大会由G7易流主办,获得了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路货运分会的大力支持,现场汇聚近1000家先进货运经营者,探讨货运行业的先进模式和经营理念,共享先进,连接美好。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物流学会秘书长、“十四五”国家发展规划专家委员会委员,贺登才先生为首届先进货运经营者大会致辞。贺会长指出,货运物流市场以中小经营者为主体,他们的生存和发展决定了行业发展的方向。过去三年,一批中小货运企业经营者在逆境中脱颖而出,显示出砥柱中流的先进力量。

为了让更多的人看到这个群体的价值,激发行业向上生长的动力与活力,帮助企业寻找前行的方向,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路货运分会联合G7易流和行业专家从规模、效率、安全、诚信等多个维度综合考量,在庞大而坚毅的中国物流行业的中坚力量中,找出了100家走在行业前列的先进货运经营者,并为他们颁发“物流小巨人”的荣誉奖杯。

1

贺会长强调,在国内外形势发生深刻变化的大背景下,物流需求齐稳向好的趋势没有变,鼓励物流从业者认清形势、充满信心、保持先进、稳中求进。

G7易流CEO翟学魂在大会主论坛发表「用心发现货运经营者」主题演讲,分享对当前货运行业的洞察,并对未来货运经营者如何健康经营给出研判。

2

货运行业运行的基本规律:丰富、有大有中小的有机生态

G7易流在物流数字化领域深耕十余年,服务的客户覆盖了全国超过80%的上游货主企业和4万多家货运经营者,服务超过10年的客户有821个,超过5年的有10779个。回顾十多年服务的历史数据,翟学魂发现货运经营一个个关键环节都在逐渐被数字化,而且逐渐刚性。尤其在2019年之后,大量客户明确提出,「能不能给一个系统,把各个环节串起来,而不是提供八个不同产品」。

之所以有这样强烈的呼声,是因为过去三年,货运经营者在艰难的环境下生存空间进一步被压缩,他们普遍存在这样的担忧:货运经营还能赚钱吗?市场会不会只剩下几家大公司?

对此,翟学魂在主题分享中也给出了明确答案:

首先,货运行业过去一些典型的赚钱公式不成立了:规模大≠赚钱,搞定一两个户关系+买车≠赚钱。

其次,货运行业不会和滴滴Uber出行一样,只剩下几个大公司连接一切货主和司机。翟学魂去年11月开始调研了东南亚、中东、德国、日本等十几个国家,进一步得出结论,丰富且有大有中小的有机生态是古今中外货运行业运行的基本规律。

他用冰川时代前后孕育的多样物种,比喻当下货运行业冰川时代正在发生的变化,并从变化中总结和洞悉未来的生态。

01 先进货运经营者有三个显著共性

G7易流发现,货运经营者经过了新时代3年进化之后,已经重新拉开了距离。40%窒息的企业“量利齐减”,即收入和利润在萎缩,甚至在赔钱;15%的企业“白忙”其实能挣钱但收入在下降,没有能力控制成本费用;还有30%乏力的企业还躺在过去的货源结构上,但是还有时间和实力去发展新的货源结构。在大环境如此恶劣的情况下,仍有15%人发现了新的活法,这些企业实现“量利双增”。G7易流将这类企业称之为先进货运经营者。

3

“量利双增”的先进货运经营有几个共性:多货主组合、运力可控、成本精细。只有客户、运力、运营费用三个维度做得显著好,才是真的好。翟学魂称,货运经营本身就是一个连接型生意,客户与运力两头在外,最重要的流程都发生在连接中。

因此,三年前,G7易流的观察视角,就从单一某个环节的数字化上升为提升客户的全面经营,开始面向全链贯通打造系统。

02 财运通,行业内首个连接型运输系统

作为SaaS服务公司,G7易流用三年持续不断投入和迭代的方式,交出了一份答卷:连接型运输系统——财运通。

G7易流副总裁黄丛进行了新产品发布,他介绍道,三年来财运通产业团队和500家货运经营者一起实践物流管理,发现双增长型的公司有着相似的底层逻辑,围绕着三个利润中心「订单、车队车辆 、运力」,在不同挑战、思路,经营模式的情况下实现成功经营。

4

例如:以前管车一个系统,对账一个系统、调度是一个微信群、财务是一个表格、司机在途是一张张纸质单据;现在,通过财运通可以让物流企业内部各个流程、各个环节协同,全面连接更加顺滑,能让企业「在一个相对短的时间,用一个确定性的方式,让这三项基本功都达到市场的领先水平,实现收入、利润双增长」。

作为行业首个连接型运输系统,财运通将企业业务与组织高效协同,彻底改善了物流从业者的工作方式,帮助货运经营者精细化经营、健康增长。G7易流也将不断打造“有结果的技术”,助力广大货运经营者们越来越先进,持续领先!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