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供应链管理 > 正文

高德纳分析师称疫情后应向中国供应链学习

发布时间:2020-06-12 11:36:47 中国邮政快递报

近日,国际知名信息技术研究和分析的公司高德纳(Gartner)高级主管分析师Thomas O’Connor表示,中国已经解除了严格的疫情防控禁令,有很多值得制造企业和零售商学习的地方。

他说,中国在此次疫情中遭到巨大影响,但领先于西方率先恢复过来。尽管零售额无法和疫情前相比,但消费者已开始入店购物。

中国领先的供应链企业采取一些战略性行动推动复工复产。他们正在创建一系列关键性指标以确定业务是否恢复至常态化水平。由于疫情下需求很难预测,因此许多企业只能重新构建一套预测体系,力图对以往历史性的需求数据充分研究利用。

O’Connor发现,人们的消费行为会长期地发生改变,对电商的依赖会加大。而实体店购物更多是“目的性购物”,明确采购清单,而不是随意逛街购物。

在中国,食品和杂货是疫情期间电商主要销售门类,中国的老年人群体此前并不热衷于网购,但在疫情期间发现网购的便利,并尝试习惯这种购物新方式。西方也正在呈现类似趋势。

零售商和制作企业与供应商的关系也变得愈加紧密,确保供应链的连续性,尤其是快消品行业更是如此。制造企业也从疫情中寻找生机,拓展产品种类,灵活地满足消费需求。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