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新闻联播》关注武汉快递物流业:多措并举保障安全高效

发布时间:2020-04-21 09:24:52 国家邮政局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在武汉疫情最严峻的时候,快递物流业连接起这座城市的千家万户和各个单位。随着离鄂通道开启,快递物流量更是成倍增长。如何让货物既安全又高效送达各个用户?快速恢复武汉物流枢纽功能成为武汉常态化防控工作的重点之一。

在武汉市武昌东亭邮政网点,人们正在办理寄件业务,为防止大厅内窗口人群聚集,网点门口设置了快件受理处。据了解,武汉市要求在快递收寄端、分拨中心和投递站点等中转环节至少进行三次全面消毒。除此之外,在投递站内还会有专人消毒快递品、车辆和生产工具。

在一家全国性的物流枢纽和中转基地,工作人员正在对车辆进行消杀。随着离汉离鄂通道开启,这个基地的货物转运量大幅度增加。目前,进入分拣中心的货运量是疫情前的13倍以上,而发向全国的货运量更是增加了18倍以上。为了加快分拣速度,这里增加了大量智能分拣机器人。

针对医院等重点区域,一些快递企业还采用无人机派送。在保障快递高效投送的同时,最大限度减少直接接触,避免交叉感染。

据统计,目前武汉每天派件量达288.1万件,是去年同期的146.7%;武汉市快递营业网点已经复工4368处,复工到岗35344人,复工率均达97%以上。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