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产业数字化 > 正文

贵州省首张网络货运平台代开发票正式开出

发布时间:2020-04-20 09:59:42 金台资讯

4月16日,贵州省首张网络货运代开发票在铜仁市万山区税务局正式开出,标志着铜仁网络货运管理服务平台税务流程已全线打通,网络货运线上数字产业园正式投入运营并进入加速发展新阶段。这是铜仁抢抓全省大数据应用创新发展试点机遇、打造全国大数据应用创新示范市的又一重大突破。

贵州省梵云大数据集团副总经理、梵运网络科技董事长龙长友向笔者介绍,铜仁市网络货运首笔业务,是由河南省郑州市发往山东省聊城的长途运输业务。货主通过贵州梵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发布货运信息,车主在网络平台上接单,运输业务完成后由铜仁市万山区税务局向客户开具发票。这次税务流程的打通,得益于省税务局、省交通运输厅、省大数据局、省通信管理局等省直部门的大力关心指导,得益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强力推进,是铜仁网络货运线上数字产业园建设重要的里程碑事件,必将为网络货运快速发展带来新机遇。

据悉,铜仁网络货运线上数字产业园项目是贵州省交通强国试点项目,是铜仁市委、市政府重点支持发展的标志性项目。2020年1月1日,交通运输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印发的《网络平台道路货物运输经营管理暂行办法》开始执行,对网络货运经营者的法律定位、行为规范及管理部门的监管责任等进行了明确规定。铜仁市抢抓战略机遇,超前谋划布局,真诚爱商、安商、富商,让素有“黔东门户”“武陵之都”之称的铜仁市,在传统物流行业转型升级方面“成功抢跑”,跨步进入了互联网时代“铜仁大数据物流 全国”提速发展期。

铜仁将举全市之力推动网络货运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竭力为入驻企业提供最有力的扶持、最高效的服务、最优越的环境;铜仁网络货运线上数字产业园将持续进行制度创新和技术创新,致力发展成为全国网络货运产业发展聚集区、创业创新首选地及政策创新先行区。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