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河北年内将取消44个高速公路省界主线收费站

发布时间:2019-07-05 10:19:57 中国物流产业网

7月4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了河北省推进取消高速公路主线收费站工作新闻发布会。

河北省交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侯智敏在发布会上介绍,2019年底,河北省将取消全省44个高速公路省界主线收费站、2个省内主线站,实施高速公路入口不停车称重检测,推广应用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提高综合交通运输网络效率,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

他表示河北省取消高速公路主线收费站难点较多,除了数量在全国居于首位之外,河北毗邻的省份、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和工程投资多以及ETC发行安装量多。据介绍,河北省需要安装ETC875万户,每天需要安装近5万户。

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为加快工作的落实,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抽调派遣了379名骨干人员进驻全省各县(市、区),对接县(市、区)政府,将今年全省ETC发行量分解至地市、县区、城镇或街道,明确安装网点及责任人。根据各地车辆保有量和安装工作量,密布服务网点。截至6月30日,全省共有ETC安装网点3417个,覆盖全省各县(市、区)。同时,会同10家合作银行,在车辆集中地增设临时、流动安装点,为用户提供便捷一站式服务。未来也将积极拓展ETC服务功能,鼓励、推广ETC在机场、火车站、停车场等涉车场所的应用,让大家更多地享受ETC带来的便利。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