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企业案例 > 正文

1号柜:“互联网+时代”创业斗士的利剑?

发布时间:2015-05-14 11:47:19 山西新闻网

从目前国内智能快递柜发展的态势来看,四大中心区域分别是北京、四川、珠三角区域以及长三角区域。

自今年年初,“1号柜”就借由企业CEO,原九鼎私募投资联合创始人赵忠义的名人效应开展了2015年全国拓展的进程。作为首个走出区域的S2C社区电商品牌,如何应对根基深厚的区域市场品牌,成为了“1号柜”即将面临的一个问题。

“战略就是利益分享”

“1号柜”作为PE大佬赵忠义的实业项目,在企业的发展上带有明显的投资行业色彩。用“1号柜”首席运营官王大成的话来讲:“‘1号柜’的战略就是利益分享。”

王大成口中的利益分享来自于今年5月份“1号柜”关于企业加盟合作方式的战略调整。

在这次加盟合作方式战略调整中,“1号柜”的加盟合作方式根据投资人的资源配置实力划分成了三个部分:

加盟商:适合经济实力较强的事业人群,投资金额200万,即可转为公司股东,分享上市红利;

合伙人:适合有志创业却在苦寻项目和资金的有志之士,只需要投资40万即可成为区域分公司股东,享受40%的分公司股权,负责分公司在当地的经营管理;

包租婆:适合小型投资者,投资后由“1号柜”建设网点并租赁投资者的网点来经营,哪怕是投入4万元,每年也能达到12%-30%的年收益率,轻松做个“包租婆”。

“加盟商可以转化成股东”的升华显然是“1号柜”敢入长三角“虎口”的最大支撑。这种“打下皇城,人人有肉吃”的做法自然将极大地调动投资者的积极性,为“1号柜”吸引一批联合创业者,而不仅仅是加盟商。

雇佣已死,全民创投

尽管“1号柜”“股东式”加盟策略将大大提高“1号柜”品牌的扩张速度,但“1号柜”的首席运营官王大成也表示,这样的决定其实也是商业环境发展的客观要求下的无奈之举。据不完全统计,全国的网点市场需求在百万级以上,满足这个巨大的市场需求,任何一家企业仅仅依靠自身实力是很难实现快速发展的。然而,“互联网+时代要求速度和质量达到高速的一致,在这样的情况下,‘1号柜’很早就确定了不以雇佣方式这种积极性调动难、效率低下、难以形成资源有效利用的方式来开展全国市场的主要基调。”

“确定‘股东式’加盟策略一方面来自于‘1号柜’赵忠义先生的PE行业经验,只有分利才能合力;另一方面也和当下全民创投的社会环境有很大的关系。”

“让社会资源活起来,让社会力量形成合力,这正是全民创投时代良性经济模式形成的必然要求,我相信我们走过之后,还将会有更多人会发现未来商业模式只能这样走,也将有更多人会这样走!”

“1号柜”创业斗士的利剑

在“1号柜”首席运营官王大成的眼里,PE大佬赵忠义更像是一个侠士或者斗士。“1号柜”的盈利能力是不容小觑的,按照“1号柜”测算,在五年内其年交易额度将达到千亿,而按照当下股东式加盟的方式,则等于赵忠义会将40%左右的利润拱手送人。

“但在‘1号柜’CEO赵忠义眼中这个账不是这么算的。”王大成表示说:“目前我们虽然是行业内的领军者,但是很快会有亿万级别的大户进入,行业壁垒也势必增加,因此我们需要团结一切可团结的力量。”

“其实说到一个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大家会觉得有些空,但是这个东西就是这么接近我们的生活,你可以试想下,当你所能想到的所有行业都被巨头瓜分殆尽时,垄断型社会出现时,我们的经济体系将会多么畸形。”

“‘1号柜’作为智能快递柜中的一方霸主,现在的确面临着一个选择十字路口。是选择大举占领市场形成进入门槛一家独大?还是将‘1号柜’作为一个大型的创业孵化平台,在社区电商上实现真正的互联网+去中心化?”

“很庆幸我们选择的是后者,‘1号柜’也将成为无数创业者进入社区电商行业,与垄断巨头叫板的利剑,而这次5月23日杭州的‘1号柜’品鉴会,也将成为我们真正意义的首次亮剑!”

王大成信心满满的说到,“其实我们的加盟模式已经成功落地,这次推出合伙人和包租婆的模式,势必要发起一场人民战争,借势全民创业的热潮,一方面发挥企业的社会责任,另一方面实现品牌的全国快速布局。”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