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成卫东:努力把港口建设得更智慧更绿色

发布时间:2023-03-13 09:44:31 中国交通新闻网

3月12日上午召开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三场“代表通道”上,全国人大代表、天津港第一港埠有限公司拖头队副队长成卫东说,中国式现代化离不开产业工人的现代化。

“听说您左右脚都能驾驶拖车,您是如何发挥技术能手、产业工人作用,助力新时代港口建设的?”面对记者的提问,成卫东话语透露着自豪:“2021年10月17日,全球首个‘智慧零碳’码头在天津港正式投产运营,十几个人控制的智能系统轻松指挥现场几十台甚至上百台无人机器设备同时作业,场面非常壮观。其中,最亮眼的就是智能水平运输机器人,而我正是这些智能机器人的‘师傅’”。

作为首批港口行业AI训练师,成卫东把自己研究多年的驾驶技巧和操作方法编入程序,写成指令,让机器设备依靠5G、北斗等自主技术,安全高效完成运输任务。目前,天津港智能水平运输机器人已经实现了L4级无人驾驶。

近年来,成卫东带领团队完成了200多项技术创新,获得了40多项国家专利,他本人先后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不久前,成卫东还当选了全国总工会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选树的大国工匠年度人物。

“25年的工作经历让我越来越认识到,是党和国家为我们搭建了成长成才的舞台,让我们能够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作为新时代的港口产业工人,我们一定会脚踏实地,用实际行动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把港口建设得更智慧、更绿色,把祖国建设得更富强!”谈及未来,成卫东信心十足。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