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产业数字化 > 正文

海南开始启用道路运输电子证照!

发布时间:2022-11-18 14:02:06 中国交通新闻网

记者从海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为进一步提升道路运输安全监管能力和便民利民惠民服务水平,海南省决定自2022年11月14日起启用道路运输电子证照。

据了解,海南省启用的道路运输电子证照包括《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许可证》《放射性物品道路运输许可证》《道路运输证》《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2021年12月27日已启用)等五类电子证照。

证照由“海南省道路运输电子证照系统”自动生成,注明核发机关名称,加盖全省统一的“海南道路运输电子证照专用章”后生效。道路运输电子证照、纸质证照和IC卡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均为合法证件。道路运输电子证照正式使用后,原则上只发放电子证照,纸质证照和IC卡到期后需换发电子证照。

海南省道路运输电子证照由“海易办”平台统一进行亮证。《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电子证照自然人持证主体可通过手机应用市场下载、安装“海易办”APP、或搜索“海易办”微信小程序后,注册个人账号经实名认证后,在“我的证照”中操作添加相关证件后进行亮证。

《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许可证》《放射性物品道路运输许可证》和道路运输车辆《道路运输证》法人机构持证主体可通过“海易办”APP或微信端注册法人账号,经实名认证后,在“我的证照”中添加相应电子证照。

道路运输经营业户可登录海南省政务服务网注册并实名认证法人账号,通过向经办人授权的方式,将指定《道路运输证》授权给司机亮证使用。经授权的司机,可登录“海易办”使用经办人身份登录后,选择授权企业进行确认。确认后进入“我的证照”即可打开被企业授权的电子证照进行亮证。

海南省《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电子证照样式如下:

图片

《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电子证照样式如下:

图片

《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许可证》电子证照样式如下:

图片

《放射性物品道路运输许可证》电子证照样式如下:

图片

《道路运输证》电子证照样式如下:

图片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