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中储智运,驰援河南防汛救灾,保障物流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7-24 18:52:05 中物联物流信息服务平台分会

7月22日,中储智运联合爱德基金会,向河南郑州、荥阳等地紧急发运当地最需要的食品物资。4600箱食品,在中储智运爱心司机的承运下奔赴灾区,司机师傅们没有收取运输费用,中储智运也全部承担了途中产生的油费和过路费。

“能帮上忙真是太好了。”接到运单的时候,姜师傅还在连云港卸上一单的货。“我这里卸完货就赶过去,先不用谈费用的事。”

从连云港赶到爱心物资发货地宿迁,再到等待装货,姜师傅出发已是晚上9点,又是一趟夜班车。“您开夜车注意安全,小心驾驶。”中储智运平台和往常一样贴心的发送了安全驾驶提醒。

接到爱德基金会需要运输救灾物资的消息后,中储智运工作人员快速响应,快速通过智能配对系统调集全平台力量为救灾物资寻找合适运力,并第一时间赶赴发货地,为发货做好现场后勤保障。

据悉,在新冠疫情期间发挥重要作用的“智援”应急物流调度系统再次“立功”。徐师傅就是在平台上看到的应急运输需求。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早在前两天,徐师傅就已经两度奔赴郑州运送救灾物资了。在平台上看到发布的应急运单时,徐师傅二话不说点击了承运。“当地的水还没有完全退去,很多道路都临时管制了,不好走,但我已经去了两次,路况比较熟悉。”徐师傅说,作为党员,尽自己的力量义不容辞。

中储智运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将互联网技术应用到国家应急救援事业中,“智援”应急物流调度系统,用高效、可视、智能的系统为应急物流提供决策、发布、运力保障等服务。平台发布应急物流需求等相关信息后,系统将通过大数据精准匹配技术,对需求范围内的全量司机和车辆进行多维度筛选,第一时间将信息以运单的形式推送给符合要求的司机。 同时,司机收到应急运单时,可以方便地确认起运地和目的地、运费以及货物种类等信息,自主选择是否承运。

同时,为进一步保障应急运输,国家交通运输物流公共信息平台也上线了河南暴雨运输保障服务,并第一时间联系中储智运提供相关援助服务。目前,中储智运就在应急运输援助企业通讯录名单中,随时为河南灾区提供应急运输援助服务。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