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引发邮政快递业热议!

发布时间:2021-07-02 11:08:47 中国邮政快递报

编者按:“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讲话振聋发聩。

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在中华民族历史上,都是一个十分重大而庄严的日子。在天安门广场、在祖国的大江南北,邮政快递业从业者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世界发出的庄严宣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全行业引发热议,行业从业者们无不振奋激越,无不欢欣鼓舞,他们将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加快建设人民满意、保障有力、世界前列的现代化邮政强国,迈向一个更加光辉灿烂的未来。

为更好为人民服务努力奋斗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

——习近平 

能参加建党百年庆典,我感到无比激动和光荣。作为雪线邮路上的一名党员,我将会继续发扬雪线邮路精神,为邮政事业发展奋斗终身。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省甘孜县邮政分公司邮运驾驶组组长 其美多吉(藏族)

参加这次大会是我一辈子的骄傲和荣耀。我要把这次来北京的所见所闻所感讲给乡亲们听,更要在这条邮路上一直踏踏实实走下去。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云南省怒江州分公司泸水市称杆乡邮政所所长 桑南才(傈僳族)

我再一次强烈地感受到党的伟大。我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情,党和国家却给我这么高的荣誉。我觉得付出再多都应该,我要做得更好,让党和人民更加放心、满意。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河北省宽城满族自治县分公司桲罗台支局邮递员 刘保朝(满族)

我将以伟大的建党精神为指引,干好本职工作,团结带领全体救援队员继续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志愿精神,持续倾情社会公益事业。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萧县蓝天救援队”党支部书记、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安徽省萧县分公司投递员 吴海洲

我要继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工作中时刻把客户的需求放在第一位,在最平凡的岗位上把自己的价值发挥到极致。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京东快递小哥宋学文

我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真心为人民的伟大情怀,我更感受到党的召唤。我想今年申请入党,接受党的考验。

——全国交通运输系统抗疫先进个人、北京苏宁物流快递小哥 张来振

我们要在基层岗位,发挥党性觉悟,发扬爱党爱国精神,积极投身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事业中去,体现顺丰以人为本的价值观。

——2020年北京市劳动模范、北京顺丰速运快递员 曲小松

我将践行“小蜜蜂”精神,通过工作创新赋能网点,为广大客户提供更便利的生活方式体验,以优异的工作成绩,为建党百年献礼。

——中共党员、韵达速递福建泉州公司负责人 乔柏洪

我将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给更多同志。我将以党员身份带领大家更好地服务好每一位客户,将为人民服务落实到工作的点滴之中。

——顺丰速运北京金源分部负责人 王俊超

我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工作,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把做好服务、以快递守护人民的美好生活为己任,为伟大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一份力量。

——百世快递潍坊转运中心快递员 刘伟

我会继续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以自己的所学所能回馈家乡,在快递行业中,尽心服务家乡,带动家乡的经济发展。

——百世快递天津武清分部快递员 孙立明

现场聆听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倍感振奋。我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做一些正能量的事,激励身边的人,影响身边的每一个人。

——北京顺丰速运东花市营业点仓管员 张义标

从1921年到现在,老百姓的经济基础和生活水平也是有很大提高的,这都离不开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人民的努力奋斗。

——德邦快递北京分公司快递员李强

为行业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习近平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这也是新时代快递人需要共同传承的精神。申通快递将继续秉承服务之本,传承共产党人的光荣传统,开拓创新,锐意进取,让世界感受中国快递更优质、更智慧的服务,为打造世界领先的中国快递贡献力量。

——申通快递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陈德军

中通取得的点滴成绩,得益于伟大的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艰辛奋斗,得益于我们强大的国家所创造的发展环境,也得益于全体中通人的戮力同心、拼搏奋斗。中通会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引领,按照国家邮政局的要求,坚持高质量发展,始终践行“用我们的产品造就更多人的幸福”的企业使命。

——中通快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赖梅松

圆通有今天的发展,得益于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得益于我们赶上了好时代、选择了好行业。我们要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圆通正全力推进“二次创业”,打造“百年企业”,将进一步坚定家国情怀和理想信念,积极投身“服务社会、强企为国”的事业中去,用实际行动,为中国快递业的高质量发展和实现党领导下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圆通速递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喻渭蛟

快递业作为新经济、新服务、新业态的代表,我们对国家的砥砺奋进和伟大成就备感自豪,对国家的未来更加充满信心。我们将继续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争取为实现快递行业的跨越发展添砖加瓦,为打造中国快递这张响亮名片和为中国经济添加动力而不断努力。

——韵达速递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 聂腾云

作为奋斗在经济发展一线的企业,百世集团要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将坚决推进精细化管理和高质量发展,利用自身优势,持续服务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加强推动快递出海,为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力量。新的一百年,民营经济将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舞台,我们将在党的领导下,努力发展好企业,为实现共同富裕继续作出应有贡献。

——百世集团董事长、CEO 周韶宁

百年党史峥嵘,一路逐梦前行。苏宁诞生于1990年,成长在党的改革开放春风下,走上了更加广阔的舞台。我们欣慰地看到,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快递人通过各种形式提高业务能力,不断创造价值,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新的一百年,苏宁物流将以技术和数据为驱动,不断升级供应链服务,坚持“有温度”的服务承诺,助力更多的企业降本增效,做好人民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

——苏宁物流执行总裁 姚凯

为行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完善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 ——习近平 

我和局里的4名同志一同到天安门广场参加庆祝大会,非常荣幸。北京局将做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贯,努力建设与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相适应的现代邮政业。

——北京市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 王跃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践行“两全两双”工作思路,推动邮政事业产业“双轮驱动”。

——天津市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 王东

风雨百年砥柱人间,我们党谱写了伟大的建党精神。河北省邮政管理系统将坚持正确的监管方向和系统观念、法治思维,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强化风险防范意识,以行业发展、寄递渠道安全和队伍成长为出发点,打造五个环境,锤炼务实作风。

——河北省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 周召华

32字的伟大建党精神,既是对中国共产党100年光辉历程的深刻总结,也是赓续红色血脉提出的根本遵循。我们要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在新起点新征程的赶考路上交出一份硬核答卷。

——山西省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 秦红保

新征程提出了新要求。内蒙古邮政快递业全体干部职工将把落实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传承红色邮政基因血脉结合起来,以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实实在在的成果取信于民、惠及于民。

——内蒙古自治区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 钟奇志

崇高的使命召唤我们继续前行!辽宁邮政管理系统干部职工要听党话、跟党走,乘势而上,开拓奋进;始终坚持“人民邮政为人民”宗旨,多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辽宁省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 刘彦辰

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真正悟透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中暖民心、聚民智、汇民力,坚定不移抓好邮政事业,千方百计促进行业发展。

——吉林省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 巨登照

100年的荣耀过往、光辉时光,激励我们一路走来,阔步向前。接过历史接力棒,黑龙江局将从党的不懈奋斗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以百年为奋斗新起点,在新征程上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奋力拼搏。

——黑龙江省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 孙文华

我们要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在深学细悟、武装头脑上,在强化意识、固本培元,在振奋精神、强化作风上,在凝心铸魂、攻坚克难上见成效。做到行之愈笃,进一步提高实践能力。

——上海市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 冯力虎

我们要坚决听从党中央号召,履行邮政强国新使命。要“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以“积跬步以至千里”的耐力、“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闯劲、“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成就一番事业。

——江苏省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 张水芳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催人奋进。浙江局将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中启迪智慧,着力解决行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积极融入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大局,逢山开道、遇水架桥。

——浙江省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 魏遵红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邮政管理部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安徽局将持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围绕将安徽建设为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总体目标,让6000万江淮儿女共享行业发展成果!

——安徽省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 伍洲文

我们将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关于邮政快递业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引领邮政快递业发展的纲和魂,让人民群众在寄递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福建省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 王文胜

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继承和弘扬井冈山精神和苏区精神,将学习重要讲话成果转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实现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江西省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 周慧锋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实事求是,高屋建瓴,深刻反映了党心民意和中华民族的坚强意志。我们要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全面推动“两进一出”重点工作,加快推进山东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

——山东省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 杜继涛

我们将坚决响应党的号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强化统筹观念、系统观念、全局观念,树立底线意识、红线意识、规矩意识,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河南省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 訾小春

我们将以行业高质量发展为邮政强国建设、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贡献,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加快营造邮政快递业发展的良好营商环境,坚决守牢行业安全生产、稳定发展红线底线。

——湖北省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 唐顺益

我们将始终秉承“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信念,弘扬“传邮万里,国脉所系”的红色邮政传统,以推进“快递进村”和加强快递员群体权益保护为重点任务,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

——湖南省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 朱汉荣

广东成为全国邮政快递业第一大省,最根本的就是靠党的坚强领导。迈入第二个百年新征程,我们将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立足改革开放前沿阵地,努力续写行业更多春天的故事。

——广东省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 周国繁

守江山需要奋进,尤其是需要年轻一代人奋进,持续传承在老一辈奋进的基础上,创造更好成绩。我们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担当实干,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

——广西壮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 韦慧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我心潮澎湃、备受鼓舞、倍增信心!我们要立足当前,担当作为,努力做好自己的事,在邮政强国和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勇担当、做表率,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海南省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 丰圣少

重庆局将争当推动发展的“突击队”,全面加强党对邮政管理事业的集中统一领导;争当一心为民的“服务队”,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争当迎难而上的“战斗队”,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展现新作为。

——重庆市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 周向东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带给我们强烈的自信。但我们必须有清醒的认识,必须继承伟大的建党精神,奋斗有我、“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一定能无往而不胜。

——四川省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 徐文葛

我们要时刻不忘党百年来艰苦创业的伟大历程,不忘邮政事业攻坚克难的艰辛历程。我们要倍加珍惜党百年来带领人民群众开创的伟大局面,倍加珍惜邮政快递业改革发展取得的蓬勃局面。

——贵州省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 陈向东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深受鼓舞。云南局将坚定履行邮政管理部门职责使命,统筹全省邮政快递业的安全和发展,全面提升邮政服务能力和水平,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用邮需求。

——云南省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 魏水旺

历史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我们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坚定政治立场,认真履职,走好新时代邮政业改革发展长征路。

——西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 王惠文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瞻远瞩,金句连连。我们一定要继承好、发扬好伟大建党精神,时刻把党中央的号召作为我们一切行动的指南,以实际行动持续推进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

——陕西省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 孙海伟

恰逢建党百年,我为在党而荣光;肩负历史使命,我当为党而自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必须铸牢忠诚品格,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必须赓续红色基因,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必须脚踏实地,促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必须胸怀“国之大者”,守初心,担使命,谋复兴!

——甘肃省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 孙广明

青海省邮政管理系统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始终坚持党对邮政管理工作和邮政快递业发展的全面领导,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化解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用邮方面的急难愁盼,以邮政快递业更高质量发展、人民群众用邮需求更好满足实际实效为党献礼。

——青海省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群静

我们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推动全区邮政快递业健康稳定发展,助力自治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环保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奋力谱写建设邮政强国宁夏篇。

——宁夏回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 孙猛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我们将牢牢扭住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全面开启新疆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为实现邮政强国战略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 张建军

新的征程上,党领导的邮政快递业将始终与人民血肉相连、风雨同舟,勇当创新发展、绿色治理、共同富裕的试验田,逢山开道、遇水架桥。

——国家邮政局政策法规司 屈凯

身处大会现场,和现场的观众一起热烈地鼓掌和呐喊,我发自内心地感受到党的伟大和祖国的强大,也为自己作为一名有着18年党龄的党员而自豪。

——国家邮政局机关党委 孔德超

作为一名长在红旗下的青年,此时此刻,忆往昔革命前辈创伟业前仆后继,不禁热泪盈眶;此情此景,看今朝实现了全面小康,倍感自豪。

——国家邮政局机关党委 葛秀旺

在现场观看建党百年庆祝活动,心情激动、情绪激昂、激情澎湃。在今朝,让我们与全国9500多万党员同志一道,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 侯传博

当总书记说出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的时候,我内心深刻地感受到,我们的党正如推动历史的红色浪潮,已经带领着中国人民走上了一条无比幸福、灿烂未来的发展道路。

——国家邮政局人事司 张策

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结合党史学习,赓续红色血脉,传承“传邮万里、国脉所系”的红色基因、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根本宗旨、“信达天下、使命必达”的价值理念,努力展现出邮政管理干部素质过硬、业务精湛、雷厉风行的良好形象。

——国家邮政局廉政办 樊轩

今天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实现来之不易,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实现还需要广大党员为之奋斗、为之创造,甚至为之牺牲。吾辈唯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才能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国家邮政局机关服务中心 白羽

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使中国赶上了时代,我们邮政快递行业正是适应这个时代应运而生。我们有幸身处新时代,更有责任担当新时代。

——辽宁省沈阳市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 张量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字字千钧、催人奋进。我们将持续擦亮对党忠诚的政治底色,勇于发扬敢于斗争精神,坚定不移地履行好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使命。要真心对群众负责,想问题、作决定、办事情都要看是否有利于增进人民群众的福祉。

——浙江省杭州市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 何连忠

星光不问赶路人,历史属于奋斗者。局机关党员干部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持续推进合肥局“担当‘邮’为新时代”主题党建活动,紧扣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新格局,敢拼会拼、苦干实干,为“十四五”时期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安徽省合肥市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 杜昱

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大连局全体干部职工将坚持“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宗旨,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全面做好各项工作。

——辽宁省大连市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 王跃刚

在百年的奋斗中看清过去,才能弄明白我们如何继续成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字字透出哲理。创业难,守业更难。面对邮政事业发展,不能满足现有的成绩。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才是我们发展方向和奋斗的目标。

——吉林省四平市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 单钰婷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