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会展信息 > 正文

产业兴盐 创新发展 深圳盐田综合保税区招商推介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5-29 09:43:32 万联网

2019年1月,国务院会同税务总局等14个部门出台《促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和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推出21项具体举措,让综合保税区成为热词;

2020年4月,在我国一季度贸易值超过一百亿元的综合保税区名单中,深圳盐田综合保税区作为广东省代表入榜了“百亿综合保税区战队”,成为焦点之一;

2020年5月28日,由深圳市商务局、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主办,盐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商务局)、深圳盐田综合保税区经济发展服务中心、梅沙海关承办,万联网协办的“深圳盐田综合保税区招商推介会”在深圳盐田成功举办,再度彰显了盐田综合保税区乘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东风发展的蓬勃气势。

万联网供应链金融学院院长 王青竹

此次会议由万联网供应链金融学院院长王青竹主持,主办单位、承办单位领导及意向企业等约40余家机构到达现场,超百余家企业线上共同参与,通过聚焦系列政策下盐田综保区企业营商环境优化和政策支持介绍、现场交流、实地考察等多个环节,全方位展示了盐田综合保税区产业兴盐、创新发展的活力。

深圳市商务局副局长 周明武

会议伊始,深圳市商务局副局长周明武上台发表致辞,他表示,盐田区是深圳市参与国际竞争和发展外向经济的重要平台,更是打造全球供应链中心的重要载体,同时也是深圳的一张拥有独特优势的、无法复制的区域名片;盐田综合保税区与世界级大港盐田港相互配合、协同发展,有效的发挥出区港联动功能,大力加强了通关便利化建设,同时在发挥进出口贸易功能,探索搭建商品国际贸易平台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他希望企业家们能在深圳市加强海关特殊监管区工作的战略部署下,充分依托盐田区独特的海港资源和产业政策,积极投入盐田这片热土,开拓新天地。

盐田区政府副区长 罗毅

随后,盐田区政府副区长罗毅致辞表示,盐田因港而生、因海而活、因山而秀,建区以来一直坚持走品质发展之路,目前已建立了极具特色的产业群,形成了港口物流、黄金珠宝、全域旅游、生命健康和人工智能“3+2”支柱产业齐头并进的发展格局。同时,他对深圳盐田综合保税区的发展进行了介绍,并表示盐田区将充分利用好盐综保产业空间特别是土地空间,推出更有利的产业帮扶政策,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推动盐综保更快更好的发展,希望与会企业家积极投身盐田的新一轮开发建设热潮,共创美好未来。

深圳盐田综合保税区经济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 黄劲绮

梅沙海关副关长 陈冬冬

在振奋人心的《筑梦·蓝湾盐田》的盐田区整体营商环境宣传片后,深圳盐田综合保税区经济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黄劲绮、梅沙海关副关长陈冬冬分别就盐田综合保税区产业发展、载体空间情况和盐综保海关监管政策、目前的监管措施例举进行了细致讲解,让与会来宾及直播间观众对盐田综合保税区有了更全面、更详尽的认知。

此外,本次会议特设企业分享环节,深圳市海格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梅春雷、深圳市盐田港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章生、普洛斯投资(上海)有限公司商务副总裁兼深圳大区总经理骆镇分别介绍了企业与盐综保的发展渊源,分享了盐综保在服务企业、助力发展上提供的全方位支持,同时,企业家们对未来企业与盐综保的融合发展表示十足的期待。

备受关注的是,此次推介会重点推出了盐田综合保税区一期合计6.96万平方米的三块产业用地,以及二期围网内0.46平方公里可利用土地空间资源,企业可通过重点产业项目遴选等方式获得地块。

现场考察综保区环境及相关地块

据悉,此次推出的地块亦在盐田河临港产业带中,该产业带是深圳第17个重点发展区域,将打造成为“现代物流业”、“创新型产业”、以及“配套服务业”为主的临港产业体系,未来发展指日可待;更为振奋的是,为支持地方政府的发展规划和企业经营发展的实际需求,梅沙海关还出台了《支持综合保税区发展行动方案》,通过按需定策,提供匹配和适应综合保税区发展需求的监管制度和服务模式。为使意向企业更直观地了解此次推介会的产业用地详情,活动还安排了现场考察综保区环境及相关地块环节。

在《促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和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的政策推动下,在深圳市、盐田区政府的全力支持下,在梅沙海关及相关部门的鼎力加持下,盐田综合保税区必将乘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东风,充分提升区港联动水平,推动产业升级和价值链升级,成为深圳市、乃至全国的综保区标杆和典范,并成为深圳对外开放新高地的重要平台。综保高地,产业兴盐,盐田综合保税区如日方升,未来可期!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