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天天快递小哥救下八旬老太不留名,家属通过110发来感谢信

发布时间:2020-04-08 15:56:10 苏宁物流

“疫情无情,人间有情。郝要先生的所为,救了我们老母亲,我们无法用更多的语言来表达其救命之恩……”

4月6日,上海天天快递收到一封点名表扬快递员郝要的感谢信。

同事们这才知道,郝要在送快递的途中,见义勇为,救了一位80多岁的老太太。

 

八旬老太被困河中,素不相识出手相救

4月5日上午10点左右,天天快递上海浦东新区快递员郝要,在派送途中经过下盐公路近康新路时,突然听到附近传来一阵若有若无的“救命”声。

这里是背街,行人稀少。郝要立马停下快递车再次细听,发现声音来自于路边不远处。

四处搜寻查看后,在路边一处荒废多年的断流河里,他发现了一位老太太身陷其中,正在慌乱地挣扎求救。

郝要赶忙跑过去救人,但断流河里浮草众多,直接下去可能救不上来人。他看到河边有很多废弃的毛竹,尝试让老太太抓住毛竹拉上来,但老人年龄太大,根本使不上劲儿,说的上海话他也听不懂。

老太太在淤泥里挣扎,越陷越深。必须争分夺秒,郝要一边拨打110报警,一边大声呼救。

另一位上海老太闻声赶来,给郝要翻译,掉进河里的老太太说她家就在附近,可以打电话给家人。正在此时,同生产队的群众路过,郝要赶忙组织大家一起施救。

110到来前,大家一起把老太太从河里救了出来。

家属也赶到了现场,对众人表示感谢,问郝要身份信息和联系方式时,郝要只是摆摆手说,“这是应该做的”,就继续送快递去了。

(被救老太太家属发来感谢信)

 

“我不知道你是谁,但我知道你是天天快递小哥”

“他连名字和联系方式都没有留。”老太太家属说起来,一脸感激,不过,当时他们还是看到了郝要工作服上醒目的“天天快递”几个字。

通过110查到郝要的电话号码,老太太的儿子向天天快递发了一封感谢信。

“我们无法用更多的语言来表达其救命之恩,对于贵公司能有这样的员工我们感到非常欣慰,同时也对于这种见义勇为、高尚无私的精神我们全家深表感谢,相信贵公司能更上一层楼,蒸蒸日上、蓬勃发展。”

 

郝要今年40来岁,从安徽来到上海打工十多年了,儿子也已经上高中了,但当收到被救老太太家属发来的感谢信时,他还是感到有些害羞。

“在我心里,这只是一件再平常不过的事情,当时我没留联系方式就是感觉没有必要,我救她不是为了让他们来谢我,而是本来就应该这么做。而且我当时还有快递要送,客户还等着呢,不能多耽搁时间。”

郝要的笑容很淳朴,加入天天快递五年,平常给站点员工培训的时候,郝要总讲,要热心一点,积极一点,生活总会更眷顾好人的,也一直倡导遇见别人有难处时要伸出援手,遇见突发事件要见义勇为,这已经成为站点大家都认可的价值观,并在天天快递内部一直传递下去。

“下一次,遇到这样的事,我一样会伸出援手,我相信我的同事们也和我一样,这是一个人的本能。”郝要说。

“在身边,有温度”

这是天天快递的服务理念,也是大家的生活理念,相互帮助,温暖彼此。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