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邮政、快递企业运输防控物资累计13.1万吨、包裹1.98亿件

发布时间:2020-03-18 16:45:15 国家邮政局

国家邮政局组织邮政企业、快递企业全力保障对武汉等疫情重点地区的应急救援物资和人民群众日常基本生活物资的运输和寄递服务。

截至3月17日,邮政企业、快递企业承运、寄递疫情防控物资累计13.1万吨、包裹1.98亿件,发运车辆3.17万辆次,货运航班415架次。

截至3月17日,已累计为援鄂医疗队免费寄递物品7.54万件。

从山西太原到湖北武汉,山西省太原市晋源区邮政分公司员工杨志珍自驾赶赴武汉协和江北医院妇幼保健院病区做起药房志愿者,协助处理后勤工作。在邮政企业工作了14年她,以志愿服务的方式,参与到这场战“疫”当中。

“这份工作经历,应该是我这一生最难忘、最有意义的回忆了……”3月16日的武汉,最高气温已经接近20摄氏度,陕西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援鄂医疗队队员、护士肖顺凤的衣物,和队友们的行李一起,通过京东快递免费寄回了家。

在黄冈的山东医疗队即将启程回家,医护人员的行李由快递公司负责免费送到家。黄冈当地的快递网点特制一张特殊的面单,上面写着“谢谢你们,为湖北拼过命”。

3月18日,武汉圆通快递小哥丁锋兵、李兵栋,赶到辽宁省锦州市援鄂医疗队在武汉的驻地,将医疗队王治斌、李洪亮等41名医护人员的行李免费打包、寄递。这些行李将运往锦州市内这些医护人员的家中。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