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会展信息 > 正文

3月27日大型线上论坛!解密供应链金融疫情之下的变革与机遇

发布时间:2020-03-18 11:14:14 万联网

风险永远与机遇并存。

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给全球带来了巨大伤害和损失,但对供应链金融而言,这或许是意外机遇。自2020年1月以来,不少重大会议、政策皆与供应链金融相关。

在3月10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会议提出并确立了应对疫情影响的诸多举措,引发多方关注的是,此次会议重点提及到了产业链核心企业,并提到要支持核心企业供应链金融业务,支持核心企业通过信贷、债券等方式融资,支持企业以应收账款、仓单和存货质押等进行融资、适当降低银行对信用良好企业的承兑汇票保证金比例等。

毋庸置疑的是,疫情之下,供应链金融已成为备受关注的风口。

那么,面对肆虐的疫情,供应链金融是否可以有效帮助中小企业缓解融资?疫情是否确为供应链金融发展的契机?供应链金融各参与方又该如何进行在线化、数字化转型?依托自身产融资源的积累和在线化运营能力,万联网将于3月27日举办“疫情下的供应链金融在线论坛”,邀请国内专家、实战企业家在线分享、线上对话,推动务实合作,助力疫情下产业融资服务和供应链金融发展。

1、群策群力 企业融资与供应链金融调研报告重磅发布

为深入了解新冠病毒疫情下,各类供应链金融机构与配套服务机构受到的影响、采取了何种应对措施,以及需要外部给予何种支持,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供应链战略管理研究中心、万联供应链金融研究院、中物联金融委、中关村金融科技产业发展联盟强强联手,将于本次论坛上隆重发布《疫情下企业融资与供应链金融调研报告(在线版)》。

据了解,该报告是在多方深度调研下发起并完成的,报告从优化供应链金融环境、制定供应链金融政策、创新供应链金融服务等方面,对疫情下企业融资与供应链金融做了深入调研和分析,助力业内人士整体了解和把握当下供应链金融的需求变化,并为供应链金融产品创新提供专业参考。

2、重模式+重需求+重转型 直击要点、链接合作

疫情冲击下,中小企业的信息风险、信用风险和道德风险,包括信息采集的相关成本都比平时加大,进一步增加了传统金融对中小微扶持的难度——供应链金融的优势在此时显露无疑。

本次论坛将聚焦疫情下的融资需求与在线化落地,多位国内供应链金融权威专家在线讲解,10+代表性金融机构、数字化及平台化实战企业家/专家大咖前瞻趋势、落地分享,从产业融资对接、数字化转型、平台化构建、数字风控、线上需求对接等多方面入手,重模式、重需求、重转型,直击中小企业在疫情之下的融资痛点和难点;值得关注的是,本次论坛还将特设需求在线对接环节,需求发布、在线问答、专人对接,预计将汇聚3000+供应链/金融/制造商贸/产业平台/金融科技企业在线参与,必将为参与者突破限制,带来更多思考和转机。您可通过万联网任一对接人了解更多详情,或拨打咨询电话张女士 18126466763(微信同号)。

3、蓄积深厚 延续在线沙龙、在线直播的多重影响力

疫情之下,各行各业的“在线化”成为热点,作为供应链金融智慧服务平台,万联网积极拥抱在线化趋势,蓄积深厚,积攒了颇多经验。

2月9日~23日,深圳市供应链金融协会、万联网、深圳市先行供应链金融研究院、毕马威中国联合发起“抗疫情、保复工”大型公益直播活动,累计近七万人次观看学习,收获了企业、机构的多方好评;2月26日,万联网特别策划了第41期万联会员沙龙【在线资金对接专场】,此次在线沙龙为万联网首次尝试在线化方式举办的沙龙活动,参与人次高达近4000人,为会员企业在抗疫期间提供了更多有价值的经验分享、资源对接机会。

在线化趋势不可阻挡,供应链金融+在线化形式也势必迎来新起点!过往六年,万联网连续成功举办了六届中国供应链金融创新高峰论坛,第七届中国供应链金融创新高峰论坛也在有条不紊的筹备中。“疫情下的供应链金融在线论坛”特设于第七届中国供应链金融创新高峰论坛前,正是为了更好地获知企业需求、链接企业业务、服务供应链金融生态主题,从嘉宾影响力、话题深入度、调研专业度、需求落地度等多方面入手,线上线下同联动,共话供应链金融新风口!

3月27日,我们线上“有约”!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