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供应链管理 > 正文

江苏跨境受邀出席《供应链服务企业分类与评价指标》标准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7-26 13:23:06 金庸参考网

近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团体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物联现代供应链研究院及中物联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委会发起的《供应链服务企业分类与评价指标》团标研讨会在京举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出席会议,标准部主任李红梅主持会议。国内相关研究机构专家和知名供应链企业代表共三十多人应邀参加。江苏跨境电子商务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跨境)创始合伙人国莅丽受邀出席该研讨会。

《供应链服务企业分类与评价指标》团体标准的制定是落实中央十九大精神和国家供给侧改革的重要抓手,有利于推动供应链服务行业新旧动能转换,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是联合会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工作中的重中之重。该标准的形成将打开供应链行业的发展窗口,具有指导性意义。

据了解,6月25日,商务部建设司副司长郑书伟一行莅临江苏跨境考察调研,对江苏跨境在农化领域的供应链创新型应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江苏跨境将在线化、智能化的创新模式向全国复制。

江苏跨境以农化产业为新型供应链为切入点,与传统农化领域龙头企业开展合作并联合外部资金方,形成产业+供应链+金融的产融共同体。江苏跨境的这一创新举措,从商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四个方面入手,通过江苏跨境及母公司三宝科技在关、在仓、在途、在产四个场景的能力积淀,进行业务流程设计,打造一套适用于农化产业全流程的服务方案,帮助企业做实产业,实现资金从产业中来到产业中去的流通闭环。

研讨会上,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对会议进行了总结。蔡进指出,研讨会形成了几个共识:

一、当前我们编制《供应链服务企业分类与评价指标》团体标准非常必要,非常迫切。近两年新诞生了很多供应链企业,而一些传统企业也正在通过供应链的基本能力和方法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企业转型升级要做到更加有序、更加规范,迫切需要有这样一个标准。

二、标准要规范。一是标准设计和编制流程要规范。联合会从去年8月份开始酝酿、10月份启动标准编制以来,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标准设计和编制流程要求,至今已是第六稿。更重要的是,标准的内涵一定要规范。

三、标准要有适应性。标准的内容不是越超前越好,而一定要有适应性。标准的适应性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要符合时代的要求,适应我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现状和现实。随着时代变化和我国供应链发展,再不断完善。二是要适应更多企业的实际情况,要征求最广泛的、各种行业、各种规模、各种业态的企业意见。

四、标准讨论过程非常聚焦。主要在三个方面:供应链服务企业的定义、供应链服务企业的类型、指标的量化。标准起草组应充分吸收这些意见,进一步将标准内容科学化、优化、细化,特别是要考虑怎样突出供应链的特色的指标,进行调整和完善。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