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整车销售20.5万辆,解放上半年销量逆势增长!

发布时间:2019-07-09 09:47:03

2019年上半年,面对全球经济整体疲软,以及更加复杂激烈的国内外竞争环境,一汽解放与广大经销商、服务商合作伙伴聚智汇力、携手并肩,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决心,以更具前瞻性的视角,深刻洞悉市场变化,创造了解放销量的逆势增长。

 

上半年,解放共销售整车20.5万辆,实现逆势增长,其中中重卡在行业市场整体需求下滑6.3%的不利情况下,实现销量17.6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0.7万辆,市场份额24.3%,较2018年提升4.1个百分点,连续三年保持行业第一,稳居行业绝对领先地位。另外,解放还在煤炭、零担、日用工业品、快运、绿通、危化、天然气等10个细分市场保持行业第一,在京津冀、安徽、福建、河南、黑龙江、山东、山西等15个区域保持行业第一,并在京津冀和山东率先突破双万辆,创造区域销量历史连续第三年保持行业第一,稳居行业绝对领先地位。上半年优异成绩的取得,为解放年终目标的实现做出了巨大贡献,更为解放2019持续领航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随着全球物流行业的发展和市场环境的不断变化,产品需求结构也存在着诸多不确定性。一汽解放通过对市场需求的精准研判,立足极限竞争,顶层设计,科学规划节奏,实现产品、服务的不断优化,为解放事业的发展赢得重要的市场先机。

2019年上半年,一汽解放领航版、质惠版、2019款等多款热销产品深受广大用户喜爱。其中,去年刚上市的智能高端车型解放J7,更是走在了科技前沿,凭借独特的智能领先技术与过硬的产品品质,受到了广大用户的认可与青睐,弥补了国产卡车的高端市场空白,与进口车形成了抗衡的局面。

更为可喜的是,一汽解放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号召,在6月底,率先在国内推出了牵引车、载货车、自卸车、专用车及轻卡全品系国六产品。排放更清洁,整机性能全面提升,进一步提升了用户运营实力。这不仅彰显了解放始终站在中国商用车行业发展的最前沿,更进一步印证了解放深厚的研发实力和卓越的产品优势,巩固了解放的行业领先优势及地位。

面对经济下行、法规趋严、贸易摩擦等更为严峻的市场环境,一汽解放总经理助理,解放销售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王志才表示,下半年,一汽解放将查问题,找差距,做到拔据点、破短板、夯实基础再出发,进一步捍卫行业第一的领跑地位。

其中,在产品上,解放将结合客户用车场景、运营管理,发展趋势等,不断实现产品品质的再度升级,确保产品满意度提升;在服务上,解放将通过UNI-S全场景体验式服务模式,实现服务全场景标准化、透明化、智能化,全面满足客户需求,全面超越用户期待,实现用户价值的全面提升;在营销上,以自我革命的精神,直达终端,不断强化市场和客户洞察能力,创新营销思维,整合营销资源,探索新型营销模式,为把渠道打造成百年老店,把解放品牌树立成最值得骄傲的商用车品牌而持续努力。

站在新的起点上,一汽集团总经理助理,一汽解放董事长、党委书记胡汉杰更是在会上,表达了对未来发展的信心。他说:“我们具备在环境中逆势增长,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的机会和实力,为了我们共同的事业,为了解放的百年常青,让我们并肩携手、披荆斩棘,拿出勇气、拿出干劲,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业绩,向着一汽解放一次又一次的辉煌不断迈进!”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