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圆通与百度地图联手成立“物流地图联合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9-06-03 09:18:35 中国交通新闻网

近日,在2019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签约现场,圆通速递牵头承建的物流信息互通共享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简称“物流国家工程实验室”)与合作伙伴百度地图共建“物流地图联合实验室”。

“物流地图联合实验室”将重点研究地图在物流业的创新应用,推进物流业标准制定,共建物流数据生态。据介绍,合作双方将结合自身优势,合力开发一款适应于物流业的“可定制”的特色应用地图。这款“物流地图”能够通过地图标注物流仓、网点等地址,指导规划更优更快捷的物流线路,全面提升物流信息管理能力。

物流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圆通速递副总裁相峰表示:“‘物流地图联合实验室’旨在通过GIS地理信息系统、物流信息技术等核心科技,充分利用百度地图定位、搜索、导航、路线规划等七大基础能力,以及其国内最大的LBS开发者生态和庞大用户群体,构筑现代化的物流信息管理系统,全面攻克物流配送区位信息难以实时掌握、供应链各阶段任务过于分散等行业痛点。”

“物流地图联合实验室”的成立,标志着地图相关技术与物流信息技术走向高度融合与规模化应用。“物流地图”的创新研发,是集合了GIS地理信息系统、互联网技术、移动通信技术在物流领域的一次重要创新和尝试,将为提升物流快递业的运行效率,提高服务水平提供全新的技术支持。

此外,物流国家工程实验室与上海富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约,双方将共建“物流金融科技联合实验室”,围绕物流企业提供互联网金融基础设施及整体解决方案,提供物流创新金融产品与服务。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