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供应链管理 > 正文

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名单公布 江苏跨境榜上有名

发布时间:2018-10-08 14:00:22 金鹰参考网

9月21日,商务部公布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名单,我国55座城市、269家企业被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生态环境部、农业农村部、人民银行、市场监管总局、银保监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等8部门联合授予国家级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城市及企业。江苏跨境电子商务服务有限公司成功上榜,入选“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企业。
 
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是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的重要举措。指导意见指出,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也是引领全球化提升竞争力的重要载体。到2020年,旨在形成一批适合我国国情的供应链发展新技术和新模式,基本形成覆盖我国重点产业的智慧供应链体系,培育100家左右的全球供应链领先企业,重点产业的供应链竞争力进入世界前列,中国成为全球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重要中心。
 
江苏跨境着力于供应链创新与应用新业态,为广大中小外贸企业提供跨境供应链综合服务,从进出口经营管理、供应链金融到可视化物流,打造跨境供应链智慧化体系,共建全球供应链生态圈,以新业态新模式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造外贸与全球供应链共同体,融入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助力中国企业参与全球市场竞争。
构建供应链智慧化体系 推动贸易便利化
生产企业在跨境进出口业务中普遍存在信息不畅、资金不足、风险难控等问题,江苏跨境为帮助制造业企业突破发展瓶颈,提升运营效率,增强融资能力,控制经营风险,通过整合相关资源,针对碎片化的进出口企业供应链需求,提供一站式通关、外汇、退税、金融、物流服务,促进实现贸易便利化。
运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技术,搭建外贸综合服务、全球云关务、可视化物流和供应链金融四大协同平台,建立平台间数据交换和信息共享机制,构建跨境供应链智慧化体系,实现业务自动归类、风险科学预判、资源高效协同,充分提高供应链生态效率,帮助企业降低约30%综合经营成本。
整合供应链金融资源 有效服务实体经济
目前融资难、融资贵已经成为制约中小企业扩大经营、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素。江苏跨境与银行、保险、证券、投资等各方加强系统数据共享,在有效防范风险的基础上,积极稳妥地开展供应链金融业务,为资金进入实体经济提供安全通道,为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提供成本相对较低、高效快捷的金融服务。
通过一系列举措,撬动供应链金融资源有效整合。如:首创10亿规模“外贸综合服务退税资金池”,解决中小生产企业退税难问题,提升了企业的资金利用率与周转率近30倍,打造了外贸新业态生态圈闭环;通过政府、外综服企业、中信保、融资银行四方的高效合作,建立全链条动态风控的新型国际贸易融资平台,低风险给予广大中小企业贸易融资支持,帮助中小企业由小做大;推出“数易融”等金融产品,为跨境业务全流程提供金融服务,将资金专注于产品研发与制造升级,发挥企业质量优势。
打造“一带一路”离岸平台 融入全球供应链体系
通过积极开展对外贸易与投资合作,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互联互通,以“外贸+外经”模式助力外贸企业转型升级。江苏跨境通过建立巴基斯坦、非洲、巴西、北美四大海外平台,促进重要资源能源来源的多元化和目标市场的多样化,帮助企业在国内的原材料工厂的对接、审核、报价、商检等,完成转型升级与创业梦想。
同时,联合徐州丰县电动车、扬州高邮灯具、南通家纺等江苏制造业优秀产业带,推动供应链资源要素流动,发挥产业带制造集聚优势,推动产业优化升级。通过与中国优势制造产业结合,推动本地优势产业对接并融入全球供应链体系,开展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国际合作,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跃升,打造更具全球竞争力的产业集群。
全球供应链是“一带一路”倡议的延伸,也是中国从积极融入到参与引领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必然选择。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环境下,一个企业的供应链水平决定了其在行业内的资源配置能力、协同能力和服务支撑能力是否到位,更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衡量标准。未来,江苏跨境将积极落实作为试点企业的主要任务,应用现代信息技术,创新供应链技术和模式,构建和优化产业协同平台,提升产业集成水平,带动上下游企业形成完整高效、节能环保的产业供应链,推动企业降本增效、绿色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