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供应链管理 > 正文

渠道布局打造智慧供应链 京东赋能信息通信产业生态

发布时间:2017-12-15 10:53:34 砍柴网

移动应用、云计算、产业链……在近日召开的第五届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这一系列创新技术、产品及合作项目给产业发展带去了新气象,也为人们未来生活绘就了美丽的蓝图,让人倍感新鲜、兴奋。
 
在中国移动携手200多家国内外产业合作伙伴和产业精英代表齐聚广州、共商未来之际,京东作为中国移动重要合作伙伴,与业界共同探索万物互联时代的产业合作新模式,构筑产业新生态。
 
描绘“智连万物”场景,荣膺“最具实力互联网商家”    
 
从携手深耕4G到开拓4G+,再到共同引领5G,京东和中国移动展开了全面的战略合作。作为3C领域的线上领跑者,京东在大会的智能体验区,围绕通信产业链,全方位展现了其在云计算、无界零售、智能家居领域的整体解决方案及线下门店智能管理系统等方面的核心优势;同时,还展示了iSee、Loona(魔镜)、时光广告机等多款最新、最好玩的黑科技产品。“未来先享”的智能生活场景让参会厂商、合作伙伴和用户深刻感受到京东整合全渠道的资源与能力,看到了京东在即将到来的5G时代与产业链伙伴共建生态,共享移动互联智慧生活的新局面。
 
在“和·机汇”4G产业发展大会分论坛上,大会向京东颁发了“最具实力互联网商家”大奖,肯定京东在全渠道布局方面的综合平台优势。据了解,京东与中国移动签订了2018年战略协议,双方将共同推动5G 技术标准和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开展面向5G的业务和产品创新,共同构建跨行业融合新生态。京东表示,将充分发挥产业链聚合者的优势与能力,引领广大用户迈向5G时代。
 
构筑柔性制造供应链,助推移动“大连接”战略
 
据了解,2016年开始京东作为合作供应商,积极参与中国移动内部电商平台的建设和发展,在内部办公、智能营业厅、校园迎新、数据机房等领域,提供产品、服务、配送、金融等全套解决方案。
 
“5G”时代万物互联的发展是重点,京东专门针对中国移动的“和”家庭智能组网项目,将终端智能设备的产品需求通过数据分析反馈到上游制造商,在端对端的过程中实现了数据交换,集成产品和生产周期,极具灵活性,为产能调整做出了合理规划。
 
此外,京东成熟的营销能力,为中国移动在物联网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新能力以及智能硬件终端产品、解决方案等方面,提供更多物联网应用场景,帮助中国移动在B端和C端进行精准营销和深度互动,抢占信息通信产业制高点。
 
拓展“互联网+”生态圈,打造全新购物体验
 
近年来,随着移动互联网迅猛发展,移动支付以移动性、及时性、定制化和集成化等支付优势抢占了数字经济发展的快车道,成为各移动互联网巨头重点培育的新增长点。
 
为践行“移动改变生活”的理念,移动与京东密切合作,共同探索中国移动“和包支付”的应用场景和用户营销场景。在移动和包平台上,京东通过技术手段,对用户进行画像,开放京东上游数万家优质品牌营销资源,并通过电商特有的多样化营销活动触达用户,将京东供应链管理、大数据分析、智能物流等强大的电商能力与移动用户应用场景无缝对接,让移动用户随时随地享受流畅的消费体验。
 
京东与中国移动合作,从电商场景延伸到中国移动京东之家线下门店,再进一步延伸至移动支付场景,为消费端提供丰富的商品和快捷的物流配送服务,营造智能、时尚、快捷的全新购物体验。
 
作为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深度融合的创新型企业和零售基础设施服务商,未来京东将继续秉承开放、共赢的理念,综合用户数据和线上线下全渠道优势能力,多维度扩大移动用户服务半径,再造移动服务品牌优势,赋能“互联网+”生态圈。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