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顺丰义乌论道供给侧改革,消费者刚需不可替代

发布时间:2016-05-18 14:22:58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5月13日,2016中国义乌进口贸易大会召开,相关政府领导、研究机构、学术界专家等国内知名嘉宾围绕“供给侧改革下中国进口贸易的机遇与挑战”这一主题各抒己见,为中国进口贸易以及义乌发展献计献策。

著名经济学家和金融专家胡汝银、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副院长张威、旅日著名经济评论家莫邦富、顺丰国际副总裁李锐、西班牙阿拉贡自治区驻上海代表游锐凡在大会高端对话环节,共同探讨了义乌在供给侧改革过程中的发展潜力和前景。

作为惟一一家企业代表,顺丰国际副总裁李锐对义乌发展进口贸易给出了建议。李锐谈到,国内消费者对高品质、高性价比商品的需求是刚性的。“顺丰刚开始做中美快递业务的时候,接到一票快递需求,从美国寄往广西,是一辆残疾人电动轮椅,快100KG重。当时这个货物给了顺丰很大的挑战,因为上飞机、上传送带的货物都是有严格大小和重量规定的。但我们还是做了一个特殊的决定,将它运送回国,并安排专人监控,保证货物的顺畅流转。因为消费者的刚需是不可替代的,这是顺丰应该努力承担的社会责任。”

李锐表示,供给侧改革与进口贸易互为促进,将海外优质商品引进来,既给国内企业带来学习的范本,也同时给国内企业带来转型升级的动力。义乌发展进口贸易的过程,也是打造健康良好的生态圈的过程,其中可以把握好四个维度——物、智、情、魂。物,即强大的基础建设和国际化的物流,目前顺丰在义乌有亿级的投入,有跨境操作中心、有电商产业园;智,即要利用义乌多年沉淀下来的大数据,制定符合地区特色的政策;情,即通过打造国际化大都市,营造出一个联系供应商和消费者之间的多元素情感环境;魂,即诚信的、国际化的文化,彰显出义乌的社会价值和社会责任。

本届义乌进口贸易大会上,顺丰国际还以“一带相连,一路顺丰”为题,分享了顺丰从物流角度对进出口商业模式的观察与分析,并介绍了顺丰国际作为顺丰面向全球的门户,旨在“帮中国优秀企业走出去、将海外优质商品引进来”的战略使命。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