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深圳拟申请国家现代物流创新发展试点城市

发布时间:2015-10-12 09:57:38 南方日报

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和深圳市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承办的第十届深圳国际物流与交通运输博览会(以下简称“物博会”),将于10月14日—16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本届物博会主场馆展览面积6万平方米,共设15大展区,展位数量1600多个。吸引全球40多个国家的参展商及70多个国家的专业观众,参展商数量达1510家,其中国际展商529家,数量占物博会总参展商数量的35%。此外,展会期间计划开展20多项主题论坛及专题活动,展会规模将达到“亚洲第一,世界第二”。  
  据统计,2014年,深圳现代物流业增加值1614.18亿元,同比增长9.69%,占全市GDP比重10.09%,物流运营效率接近中等发达国家水平。  
  深圳市交通运输委相关负责人透露,深圳正在准备申请国家现代物流创新发展试点城市的申报材料,该试点城市的申报工作由国家发改委组织。该负责人表示,深圳物流业发展30多年,起步早、在物流业的政策、支持、认定、规划等方面都在全国领先。  
  万联网从2008年成立开始,就一直关注物博会,目前已经连续7年为物博会制作大型专题报道,往年的图文报道专题、微访谈专题等等也都获得了业界好评。今年,万联网与时俱进,预计本次物博会期间,将首次采用最流行的【视频访谈】的形式播报“亚洲第一,世界第二”的深圳物博会,采访物流企业或供应链公司的一把手、掌门人,并将在万联网门户、万联网微信、微博同期发布。看点有很多哦!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