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物流标准 > 正文

中国物流标准大讲堂20期:《电子商务逆向物流通用服务规范》国家标准宣贯

发布时间:2024-03-27 17:12:41 标准化工作部

2024年3月27日,“中国物流标准大讲堂20期:《电子商务逆向物流通用服务规范》标准宣贯”通过线上方式成功举办,近 1700人次参加了宣贯活动。

《电子商务逆向物流通用服务规范》(GB/T 43290-2023)国家标准于2023年11月27日发布实施。该标准规定了电子商务逆向物流通用服务的基本要求、服务方案、作业与服务、信息服务、标识与追溯、投诉与反馈、服务评价与改进的要求,适用于物流服务方提供的B2B、B2C等电子商务模式下的电子商务物流服务方提供的电子商务逆向物流服务。     

宣贯活动中,标准主要起草人、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电子商务专业教师许肇然对电子商务逆向物流的发展情况以及该国家标准编制过程、内容框架、重点内容编制的来源和依据、实施的意义进行了详细解读。京东物流逆向供应链高级产品经理廖立华介绍了该公司电子商务逆向物流的业务流程全景,以及对标国家标准形成作业动作、作业流程、管理过程、管理结果等方面的逆向物流服务评价指标,重点分析了在电商模式下服饰商品逆向物流的探索与实践。

2024年,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标准工作部、教育培训部将持续开展“中国物流标准大讲堂”活动,对新近发布或广受关注的物流国家标准、行业标准进行宣贯。

大讲堂所有课程均可通过全国物标委秘书处平台点击查看、“中物联教育培训”微信视频号和小鹅通直播号回看。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