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何黎明出席广州国际航空枢纽高质量发展大会

发布时间:2023-06-09 15:00:16 中物联航空物流分会

2023年6月9日,由广州市政府主办、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广州国际航空枢纽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广东广州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出席大会并致辞。广州市副市长谭萍,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马须伦,中国民用航空局总飞行师万向东,国际机场协会(ACI)亚太区总干事Stefano Baronci,中国航空运输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潘亿新,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蔡治洲等领导出席大会。

微信图片_20230609145556

何黎明在致辞中指出,航空物流枢纽建设是持续加强国际航空货运能力建设的必然要求,是推动航空物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随着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和对外开放水平不断提高,航空物流枢纽将成为高端产业链、高效供应链和创新价值链的重要载体和支撑,在国家对外开放门户与现代流通体系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对于下一步白云国际机场打造国际航空枢纽,何黎明提出几点想法和希望。一是补短板,夯实大空港。二是铺网络,建设大枢纽。三是抓数字,打造大平台。四是融产业,培育大经济。五是优环境,营造大生态。

何黎明表示,广州地理位置优越,经济实力深厚,物流业发展基础良好,正处于建设国际航空物流枢纽的战略机遇期。广州建设国际航空物流枢纽,要从主动融入和服务“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等国家战略的高度,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一目标任务,推进物流业提质降本增效,进一步完善区域供应链体系,做好繁荣区域经济、促进产业发展、打造高层次对外开放平台的文章。

微信图片_20230609145601

大会还举行了广东机场集团与南航、海航、广东邮政及埃塞俄比亚航空等枢纽共建单位签约仪式,以及中国南方航空白云国际机场飞行准备中心揭幕仪式。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