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最美司机 > 正文

江苏新安物流有限公司货车司机时爱东:“如果有任务,我希望第一个上”

发布时间:2020-04-13 09:20:16 中国交通新闻网

结束了14天的隔离,江苏新安物流有限公司货车司机时爱东立马回到了正常专线运输中。回想起那次去往湖北武汉的应急运输经历,他仍然很激动,“再有这样的机会我还要去。”

时爱东在保障武汉应急运输任务中,冲在一线,尽自己所能捐钱、捐物,只为武汉人民能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他说:“同胞有难,我们要义无反顾冲锋在前,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希望通过每个人的努力,尽快控制疫情!”

签下请战书没有任何犹豫

春节期间,休假在家的时爱东被一段视频吸引了注意力:“一架从肯尼亚首都内罗毕飞往广东广州的CZ634航班,由于货舱已满,工作人员紧急将客舱前舱清空,将捐助给我国的抗疫物资放在客舱运送回国。”看着视频,他也想出一份力。

当时,新冠肺炎疫情快速蔓延。看着每天确诊人数不断增加,时爱东内心焦急,迫切想为武汉人民做些什么。“虽然不能像医护工作者一样直接治病救人,但我可以从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从身边做起,尽自己所能为一线同事和武汉人民捐点东西。我还可以利用工作之便,请战一线!”时爱东说。

时爱东所在的公司是江苏省重点应急物流企业,当发生重大突发事件时,他们总是冲在一线。由于防疫物品紧缺,时爱东就把家里仅有的20多个口罩拿到了公司,给有紧急运输任务的同事用,并向领导主动请缨:“如果有武汉方面的运输任务,我希望第一个上!”

2月13日,江苏新安物流有限公司接到交通运输部紧急运输任务指令,需要紧急运送医疗垃圾焚烧方舱、应急医疗垃圾焚烧设备及配件等应急物资到武汉。时间紧、任务重,公司连夜启动应急运输预案,部署紧急运输方案,同时向全体驾押人员下达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倡议书。当时爱东看到“明天出发,需两位司机,自愿报名”的消息时,他知道机会来了。没有任何犹豫,时爱东和同事一起签下“请战书”。

昼夜驰骋运送紧急物资

“国家有难,尽咱自己的一份力,有这机会我想去一趟,再捐点儿东西给他们。”时爱东征求妻子和女儿的意见。没想到,妻子和女儿非常痛快地支持他。

捐钱捐物,出人出力。时爱东决定个人捐献5万元现金,妻子和孩子又联合村民募集了7.8万元。当时,口罩和消毒液是紧俏物资,时爱东一家找遍了各大超市,又多方找关系也没能买到消毒用品,最终他们购买了大米、食用油、面条等价值6.8万元的爱心物资。

时爱东和妻子两人一年的工资才七八万元,但一次就全捐了出去,日子还过不过了?他内心却很坚定:“终于有机会上抗疫一线,可不能白跑一趟!钱我们自己够用就行,物资捐给更需要的人!”

当得知时爱东想把捐赠物资一起运送至武汉后,江苏新安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新江马上为他和同行司机胡正海将车调整为两辆车况最好的17.5米平板运输拖车。时爱东捐赠的爱心物资及公司为支援武汉早早备下的600公斤消毒液,随着医疗设备一并运送至武汉。

2月14日,时爱东过了一个与以往不同的情人节。这一天,是妻子送他“出征”的日子。“你要注意安全,防护服一定要穿好啊。”出发前,妻子有些担心,不停地嘱咐他。

当日17时,在南京江宁的设备厂装好货物后,时爱东反复确认货物捆扎牢靠安全后,连夜驰援武汉。此次运输时间紧、任务重,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和市道路货运行业工会联合会作为“娘家人”,为时爱东和胡正海准备了方便面、矿泉水、口罩、防护服等物资。

载着医疗垃圾焚烧方舱的货车向武汉驰行,时爱东从来没觉得深夜赶路这么漫长。他不敢多休息,总想尽早到达。为尽快将物资送达武汉,时爱东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尽量降低吃饭、喝水、上厕所的频率。原本需要18小时的车程,他们仅用了10小时就将货物安全送达目的地。

2月15日清晨,武汉下起了大雪,时爱东和胡正海将医疗设备分别送达武汉市三家医院,顺利完成运送任务。经武汉市环保局协调,时爱东带去的现金和物资捐赠给了黄陂区人民医院,他和医务人员一起卸货至次日凌晨。

雪后的武汉很冷,时爱东心里却暖暖的,看着医务人员收到这些物资时无以言表的感动,他觉得这趟来得值!

就是这么个热心人

2月16日凌晨,时爱东接到公司紧急任务,中石化巴陵恒逸需要运送一批生产口罩的原材料到无锡。没有休息,他转身又奔向湖南岳阳,将生产口罩的原材料运至无锡口罩生产企业。

从武汉回来后,时爱东主动配合公司做好隔离防疫工作,住进了单人宿舍。多天的奔波让他感到疲累,但想到这是在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保驾护航,时爱东没有怨言:“作为一名职业驾驶员,就是要保障后勤补给。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为武汉人民提供物资保障。希望疫情早点儿过去,生活恢复原样,抓紧挣钱,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这一切,妻子看在眼里,也疼在心里。在日常生活工作中,王桂英不但是他的妻子,也是他的好搭档——危化品运输押运员。

2018年,一批融雪盐紧急从南京调运至盐城,在大雪中前行的车队里,有时爱东;在车辆突发氧气瓶着火,众人不敢上前时,是时爱东当机立断一把将氧气瓶扔进池塘……在多项重大突发事件和急难险重运输任务中,都有时爱东英勇的身影。

最让王桂英难忘的是2018年的一次紧急救助经历。当时,她和时爱东正在盐城市滨海县一家工厂内装货,旁边一辆装满硫酸的车辆管道突然爆炸发生泄漏,驾驶员被严重烧伤,带有腐蚀性的硫酸流了满地,周围的人都被眼前的场景吓到,没人敢上前,情况十分危急。时爱东知道后,马上带好防护手套,快步跑向硫酸泄漏车辆,迅速关掉阀门,避免了一场重大事故的发生。

当时,时爱东满身的衣服已成褴褛,身上带着几处燎泡,脚上的鞋也被烧坏。每当回想起那一幕,王桂英都有些后怕。时爱东说:“我开了二十几年车,危化品运输经验多,这个时候我不上谁上。”

时爱东沉默低调,做事从不张扬。当同事需要帮助时,他总会默默地帮一把;面对家里有困难、重病不能再上班的同事,时爱东总会伸出援手;同事车辆出现故障时,第一个想到的也是他。

如今,货车司机“老时”已经回到了工作岗位。采访时他仍和妻子在外出车,时爱东说:“赶紧上工好,复工复产缺不了我们货车司机。”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