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最美司机 > 正文

来自554公里之外的守望相助

发布时间:2020-02-21 09:56:52 交通运输部

554公里,是江苏南京到湖北武汉的距离。

2月14日下午5时出发,15日下午送达。江苏新安物流的货车司机时爱东一行人,为了让医疗垃圾焚烧方舱能早点儿到达武汉,一路上不敢多休息,总想开得快点儿,再快点儿。

1.webp

这些他们都用得上

春节期间,休假在家的时爱东每天在家里不停地刷手机,看着每天不断上涨的确诊人数,时爱东很着急,也很期待能为武汉做点儿什么。

时爱东把家里仅有的20多个口罩送到了公司,给有紧急运输任务需要的同事们用。“领导,如果有武汉运输任务,我希望第一个上!”

还能做些什么?看到医护人员吃不上一口热乎饭,一双双因消毒而皲裂的双手,一向乐观的时爱东沉默起来,眼眶也有些湿润。他们很多都还是像自己女儿这么大的孩子,却离开家人,奔赴抗“疫”一线。

“尽咱自己的一份力,我想捐点儿东西给他们。”时爱东叫来了妻子和女儿。

“支持你!”“我来买,咱买多少?”

“这车能装多少买多少!”

时爱东女儿主动承担起采买任务,购买了大米、食用油、面条、护手霜等物资。每个人都能用到,又便于长期保存。

物资有了,车也有,只等出发!这时,公司的一条信息吸引了他的注意:“接交通运输部紧急运输任务指令,紧急运送医疗垃圾焚烧方舱、应急医疗垃圾焚烧设备及配件等应急物资到武汉,明天出发,需两位司机,自愿报名!”

“我报名!”没有过多考虑,时爱东坚定地发出这一条微信后,去公司和同事一起写下了“请战书”。“我自己还准备了一些大米、粮油想捐给武汉,希望能一起运过去!”

“咱再捐5万元。”妻子毅然决然支持时爱东。

“爱东要捐物资?”在得知时爱东的请求后,公司很是感动,连夜为他将出发车辆从13.7米调整为17.5米车,他的物资随医疗设备一并捐赠到武汉。

2.webp (1)

一个特殊的情人节

2月14日,时爱东过了一个与以往不同的情人节,这一天,是妻子送他“出征”的日子。

“你要注意安全,防护服一定要穿好啊。”出发前,爱人不停地嘱咐即将出发的时爱东。心里有些担心,但她仍为时爱东感到骄傲。

在日常生活中,她不但是他的妻子,也是他的好搭档。时爱东是一名危货运输驾驶员,而妻子,正是他的押运员。

此次运输时间紧任务重,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和南京市道路货运行业工会联合会作为娘家人,为时爱东和胡正海两人准备了方便面、矿泉水、口罩、防护服等。时爱东对这次去往武汉充满信心,但从来没觉得深夜赶路这么漫长。他不敢多休息,只想开得再快点儿,他离武汉人民就会更近一些,武汉人民就能更早地用上这些东西。

2月15日清晨,武汉市黄陂区。

与往日热闹的武汉不同,路上不见互相打招呼去过早的行人,伴着飘落的雪花,只有开过的车辆,时爱东耳边不时传来的警车和救护车的嗡鸣声。

和同去的胡师傅将医疗设备分别送达武汉市三家医院后,他们顺利完成运送任务。

经武汉市环保局联系,时爱东价值6万元物资和5万元现金捐赠至黄陂区人民医院。下雪的武汉很冷,但时爱东却心里暖暖的,看着医务人员收到这些物资,觉得这趟武汉来得值!

2月15日21时,没有停留,时爱东继续出发,奔向湖南岳阳,将一批制作口罩材料运回南京工厂。

从武汉回来,时爱东就要独自在公司准备的单间宿舍自我隔离。但他不后悔,“希望疫情早点儿过去,武汉加油!”

3.webp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