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产业数字化 > 正文

广西首辆“5G无人驾驶移动云舱”启动

发布时间:2022-08-25 08:42:10 中国新闻网

记者24日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西有限公司获悉,广西首辆“5G无人驾驶移动云舱”23日在防城港市启动,为加快“5G+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提供契机,促进了防城港市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据了解,“5G无人驾驶移动云舱”由柳钢集团广西钢铁冷轧厂、广西移动防城港分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联合联合打造,配置三维立体的多重融合感知系统和机器人搭载平台,在中国移动5G网络的加持下,具备厂内环境监测、信号监测、视频安全监控、人员行为分析、智能物料运输等功能,满足接待、观光、通勤、微公交和物流等场景应用,是5G+赋能的标志性产品。

柳钢集团广西钢铁冷轧厂自动化室副主任梁湘介绍,该移动云舱不仅可以实现自动行驶,还搭载了冷轧厂内部环境监测应用,可以监测厂房内的压力、温度、湿度等环境参数。同时,技术人员还可以将“云上钢厂”各机组生产数据、工艺设备和能源使用情况等植入内部系统,将移动云舱打造成移动式“最强云大脑”。

广西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田宁指出,推进“5G+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要不断夯实网络基础,完善产业生态,深化融合应用,推动5G与工业互联网在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水平上融合创新发展。

广西移动副总经理黄涛表示,近年来,广西移动加快“5G+”在重点行业的应用场景推广,完成“网+云+平台+应用+安全+终端+生态”的完整“5G+工业互联网”能力体系搭建,在防城港打造了一批5G标杆应用。

当天,防城港市还举办了工业互联网发展论坛,来自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领域的权威专家和学者齐聚一堂,分享“5G+工业互联网”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案例与经验,探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的最新理念和创新实践,共商防城港市“5G+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发展大计。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