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甘肃】首发TIR国际公路运输卡航货物

发布时间:2022-01-21 12:29:47 中国新闻网

甘肃武威保税物流中心20日发布消息称,“武威-阿拉木图”TIR跨境国际公路卡车运输在新疆巴克图口岸换装国外TIR卡车出境,全程3300公里,预计5天后到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市。这是甘肃省首次以公路卡车运输方式执行国际货物运输任务。

三辆17米长的大型卡车满载中国出口到哈萨克斯坦急需的电冰箱、冷柜、冷藏展示柜、冷藏箱、厨具、小家电等生活物资,共计356.72l立方米、总重26.04吨、总价值约45万元。

武威保税物流中心介绍说,这是该中心常态化开行中欧班列“天马号”国际铁路货物运输之后,又一次对国际货物运输方式的创新尝试,标志着甘肃(武威)国际陆港在逐步完善国际多式联运体系和双循环商贸流通枢纽港建设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

这批TIR跨境国际公路卡车运输的货物,在义乌集结后,以公路运输方式到达武威保税物流中心。武威保税物流中心重新对货物归类、整理、报关后,安排武威市本地货运公司负责承运到新疆巴克图口岸。在边境口岸完成货物的查验、放行,以甩挂运输方式,将货物交由境外TIR卡车运输到阿拉木图市。

此批出口货物的集中运输,是甘肃(武威)国际陆港积极落实武威与义乌战略合作的重要举措。武威处于“一带一路”黄金节点、西行进出口货物必经之路的独特交通区位优势,可以实现进出口货物在武威保税物流中心快速集散、仓储、分拨。

TIR国际公路卡车运输可以完成上门取货、上门送货等门到门、点到点的运输任务,具有装运货物限制少、运输快捷、减少公路短途运输费用、自带货箱大幅降低租箱费用、单车即可发运等特点,尤其适合跨境电商等小件商品和体积大、重量小的进出口货物运输,是国际铁路货物运输的有效运力补充。

“武威-阿拉木图”TIR国际公路卡车运输19日顺利启航,为武威保税物流中心“日班卡航”(卡航是最新兴起的运输方式,由大型卡车作为运输工具一种国际运输方式。)常态化开行跨境公路卡车运输赢得了市场机会。

据了解,天津、河北、四川、山东、广东、江浙等地客商已陆续把货物运输到武威保税物流中心仓储、集结,销售到中亚、欧洲市场。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