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黑橄榄、苹果蕉、小龙虾享受绿通吗?危险品押运员资格证能异地补办吗?参加部信用评价要啥资质?牵引车和挂车啥区别?

发布时间:2021-11-11 16:33:09 交通运输部官微

问:黑色的橄榄属于绿通吗?苹果蕉是不是绿通?小龙虾属于绿通吗,可以免费吗?

回复

您好,橄榄属于《鲜活农产品品种目录》中产品,新鲜的橄榄可以享受“绿色通道”车辆通行费减免政策。

苹果蕉是香蕉的一种,属于享受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的全国统一的《鲜活农产品品种目录》内的品种。

小龙虾属于虾类的一种具体品种,其整车合法运输车辆,可以享受免费通行政策。

问:您好,危险品押运员资格证可以异地补办吗?

回复

您好,“道路运政一网通办”小程序可以为道路旅客运输、普通货运和危货运输驾驶员,以及危货运输押运人员、装卸管理人员提供从业资格证补发、换发、变更、注销和驾驶员诚信考核。

您可以通过扫描关注下方【交通运输部】官方微信公号,在菜单栏【服务—道路运政一网通办】中进行办理。

问:我们公司是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二级的资质,能参加交通部每年的信用评价吗?若能参加,我们每年需要提交什么资料给省级交通厅呢?

回复

您好,根据《公路施工企业信用评价规则》第五条规定,国务院有关部门许可资质的公路施工企业参加全国综合评价。因公路施工总承包二级资质由地方有关部门许可,故不参加公路建设市场全国综合评价。

问:2020年营运载货汽车数量中,牵引车和挂车的差异是什么?

回复

您好,牵引车是指具有特殊装置用于牵引牵引杆挂车、中置轴挂车的汽车,仅是车头。挂车是指设计和制造上需由汽车或者拖拉机牵引,才能在道路上正常使用的无动力道路车辆,包括半挂车和全挂车。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