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产业数字化 > 正文

韩国关税厅将构建电子商务专用通关物流信息网络

发布时间:2021-07-16 09:32:51 商务部网站

据韩联社7月12日报道,韩国关税厅7月9日召开了关税行政发展审议委员会,讨论了“关税行政中期运营计划”。根据该计划,关税厅将改革目前以企业贸易为中心的通关物流系统,建立适合个人贸易的关税制度和体系。关税厅计划与Coupang等电子商务企业、邮政事业本部合作获取相关数据信息,以此为基础加快通关速度,提高和改善电子商务通关效率。目前,韩国国内消费者海外直购及韩国电商海外销售业务所使用的是韩国关税综合信息网(UNIPASS),为提高韩国国内消费者和电商企业的使用便利性,韩国关税厅将构建电子商务专用通关物流信息网,并计划于2024年底至2025年初开通。

此外,还将在电子商务业务量剧增的仁川港和平泽港,建设最尖端的快递物流中心。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