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国泰货运推出“智货查”服务

发布时间:2021-07-05 16:29:26 中国民航网

记者从中国香港国泰航空了解到,国泰货运现正在其全球网络内的 29 个航点逐步推出多维追踪系统“智货查”服务。

据了解,国泰货运的“智货查”服务采用Descartes系统集团公司的低耗电蓝牙装置CoreBluetooth Low Energy (BLE)TM 网络、卷标、数据记录仪阅读器及追踪器,让国泰货运及客户得以几近实时监察货物由出发机场至目的地机场运输期间的数据,令运送过程更透明。这是国泰首次通过物联网应用领域,在网络上远程监察货物状况。

“智货查”服务适用于运送医药、鲜活及其他易损坏货物。记录仪能记录货物在运输途中的数据,并把数据传送到货运站及禁区停机坪的蓝牙阅读器。除了GPS定位及温度的数据之外,“智货查”还可以根据货物类型提供更多数据,如光线、湿度(如运送鲜花)及震动幅度等,后者对运送特殊货物(如制造微芯片的光刻机)十分重要。

透过“智货查”服务,除了客户可以监察他们的货物之外,国泰货运货务运控中心的专业货运团队也会全天候作出监控。团队不仅负责监控货物状况,还能适时指示停机坪和货仓的操作人员操控货物及按需要作出调整。客户更可与货务运控中心的团队实时对话。

国泰航空货运服务总经理刘尔修说:“如果货物偏离温度设定值或出现其他问题,货务运控中心可以立即展开调查并采取行动加以纠正。因此,'智货查'可以说是集预防及修复于一身的系统。”

使用“智货查”服务时,货运代理商只需在个别货物放置蓝牙装置。当货物抵达货运站时,系统便会进行追踪,空运代理只要透过目前的Ezycargo系统,或于cathaypacificcargo.com 输入空运提单号码登入,便可浏览货物的相关数据。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