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产业数字化 > 正文

大咖齐聚中国物流服务平台发展年会,探讨数字经济如何引领网络货运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1-04-16 14:36:41 中储智运 ​

4月7-9日,2020(第三届)中国物流服务平台发展年会暨网络货运高峰论坛在太原顺利召开,围绕“数字经济引领网络货运新发展”的主题,与会的众多知名业内专家纷纷直击物流行业及网络货运热点话题。

2020年9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以新业态新模式引领新型消费加快发展的意见》中指出,要建立健全“互联网+服务”,加快传统线下业态数字化改造和转型升级。本次会议的召开,旨在顺应我国物流服务平台数字化发展趋势,进一步推动网路货运平台做大做强,为物流服务平台有关各方提供交流合作平台,探讨行业发展规律,引导认知升级。

在大会上,山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胡玉亭致辞时指出,在平台经济高速发展的大背景下,平台型企业的发展,特别是物流平台将为山西省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在《2020年物流服务平台发展回顾与未来展望》演讲中指出,当前不少平台还存在运营模式趋同、盈利能力弱、数据价值未得到充分挖掘和应用等问题。

山西省常委、省人民政府常务副省长胡玉亭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崔忠付

在为期三天的会议中,专家学者与国内物流行业大咖,围绕数字经济、网络货运数字化发展、新兴技术在网络货运平台的应用、网络货运诚信体系建设等核心议题分享经验、探讨交流。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平台分会首席顾问戴定一发表题为《数字化与数字治理》的主题演讲,深入探讨数据、数字化、数字治理之间的关系,并指出信息平台在数字化发展的进程中处于核心地位。同时提出在数字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如何解决数据隐私与产权问题的思考。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平台分会首席顾问戴定一

中储智运战略研究院院长刘云飞发表了题为《网络货运推动产业链供应链创新发展》的主题演讲。他指出,网络货运平台以数据优势为契机,将供应链与产业链深入融合,打通上下游,深耕供应链一体化,并释放平台和供应链的价值,打造供应链生态圈。因此,中储智运正通过运用大数据、区块链等现代信息技术重塑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推动生产、管理和营销模式变革,为客户提供集软件、硬件、算法、区块链多种技术集成的供应链数字解决方案。

中储南京智慧物流科技有限公司战略研究院院长 刘云飞

经过三天的讨论交流,与会专家基本达成共识,认为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移动应用和区块链等新技术,正在使中国物流变得更加智能、高效,只有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理念,才能为行业发展谋划更广阔的发展前景。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