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会展信息 > 正文

【鼎丰世纪】穗空同盟物流峰会暨深航协国际物流商会年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23 15:39:59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22日下午,鼎丰世纪-穗空同盟物流峰会暨深航协国际物流商会年会于深圳登喜路国际大酒店隆重召开,此次活动分为深航协穗空同盟物流峰会、深航协国际物流商会年会两部分。同时本次大会也是全球新冠疫情以来,物流人的全球首次大型会议。深圳市宝安区投资推广署副署长卢基贤,深圳机场集团航空物流事业部副总经理万建军,深圳市航空业协会会长朱庆峰,深航协穗空同盟会长邹伟强,深航协国际物流商会会长李孔石,南航物流公司深圳营业部销售经理魏应龄,深航货运有限公司市场销售部国际市场室经理饶灿出席活动,来自深圳市航空行业企事业单位、粤港澳航空业界人士等行业内外600余人出席活动。

深圳市航空业协会朱庆峰在开幕式上说到,协会将在完善自身内部架构体系的同时,积极发挥政企桥梁、行业平台作用,与全体会员紧密联系。同时依托协会资源及国际物流商会、穗空同盟平台,积极推动企业间的业务交流与互利互助,增强会员企业竞争力,引导良好的行业竞争发展氛围,共同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我们还将围绕机场与宝安区政府及各街道办,推动把宝安打造为航空产业总部基地,打造航空物流中小企业集散中心。加大深港澳三地的航空业的沟通与合作,引导会员企业竞争大湾区行业布局,促进粤港澳大湾区航空业的融合与发展。并积极推动会员企业前往海南省投资开发,推动会员企业布局连接粤港澳大湾区、海南省、东南亚及“一带一路”沿线的航空业务体系。多管齐下,引导广大会员企业探索发展新思路、研究进步新方向,促进我市乃至大湾区航空业的平稳复苏与长远健康发展。

深航协穗空同盟会长、穗空同盟创始人邹伟强介绍到,穗空同盟是一个服务全球以空运货代为主的平台型公司,以服务一线业务员为基础,宗旨是穗空让你业务多一点,全方位服务全球空运物流人。穗空的终极目标是让全球空运物流人快乐多一点。

2018年成立以来,穗空同盟举办了五次大型行业交流活动,其中包括一次千人大会,四次五百人大会,以及小规模行业交流活动一百四十一场。当天,穗空同盟正式与深圳市航空业协会达成合作,整体加入深航协,牵头成立深圳市航空业协会穗空同盟,双方将最大程度的资源整合、共同成长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合作发展。

深航协国际物流商会会长李孔石在就职典礼上表示,商会作为深圳市航空业协会的内设机构,自2019年初正式成立以来,开展业内外交流活动六十余场,推出“走进系列”和“大讲堂”、高尔夫球俱乐部邀请赛等系列品牌活动。

未来,商会将继续负责协会航空物流板块工作,加强深圳市航空物流业的联系与协作,共同建立行业自律机制,提高行业规范化、现代化管理水平,推动行业共同发展并获得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发挥自身在航空物流业的资源与优势,争取将创新资源向物流产业集聚,积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推进形成航空物流产业的发展新格局,建设富有活力和国际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助力协会更成熟地成为政府与企业间的桥梁,协助政府做产业发展规划,引导企业踏实完成深圳航空物流业的长中期发展。

在本次活动上,深圳机场、南航深圳分公司、深航货运等单位从各自的专业角度,讲述了物流行业的知识及对业务介绍。

据深圳机场集团航空物流事业部副总经理万建军介绍,深圳机场定位为立足于粤港澳大湾区、面向亚太、辐射全球的国际航空枢纽和航空物流枢纽,深圳机场将致力于构建全球跨境快邮集散中心,打造全球标杆。2019年,深圳机场货邮吞吐量为128.3万吨,货邮量规模在国内机场排名第4位,全球排名第23位。在全球疫情蔓延形势下,深圳机场围绕民航局提升国际航空货运能力,稳定全球防疫物资供应链的工作部署,携手海关等各驻场单位,多措并举提升保障能力:一方面持续完善货运航线网络;另一方面针对防疫物资运输,联合海关快速备案、落地直装、快速检疫等服务举措,吸引众多国内外航司来深运输物资,成为“全球网红提货地”,推动货运业务逆势实现正增长,为全球抗疫和复工复产做出了深圳贡献。今年1-8月,深圳机场货邮吞吐量逆势实现增长,在国内机场排名第3位,增速居内地百万吨级首位、全球大型机场前列。

深圳市航空业协会于2004年,经市交通运输局批准发起正式成立,是中国第一家航空业协会组织,目前已发展成为会员企业涵盖民航运输业、通用航空业(包含但不限于航空运动、无人驾驶航空器)、航空航天业的行业平台。

此次活动得到了 鼎丰世纪的大力支持,同时,也感谢中技物流、海带宝网络、通关翼、广州花都桐悦项目、易境通、深圳大洋物流、东莞融汇进口报关、河南中洋、万里程跨境电商报关、威都、阿拉运等公司也对本次活动的关注。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