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产业数字化 > 正文

聚零为整 定时直发——百世上线美国陆运专线运力平台百世优运

发布时间:2020-07-23 16:55:55 中国交通新闻网

7月22日,百世集团正式上线美国陆运专线运力平台百世优运,该平台旨在为中国跨境出口卖家提供在美国境内FBA仓配一体化运输解决方案。

前不久,庞先生急需将6托货物从位于美国西部洛杉矶的集运仓送至美国中部FTW1仓库,当时正值销售旺季,美国境内各FBA仓面临爆仓预约难、卡车运力严重短缺和运力成本急剧上涨等一系列问题。美国快递企业UPS及FEDEX也因疫情及货量暴涨等因素,导致除整车外大部分零担业务基本处于拒收和停滞状态,而通过传统卡车运输,预约时间至少要等待20天以上,还要面临高昂的仓储费用,最为关键的是到仓时间太晚将直接影响商品上架销售。

庞先生是一位在美国亚马逊平台主营家居用品的中国卖家,遇到类似情况早已不是第一次。据悉,亚马逊FBA仓主要聚集在美国西部、中部和东部地区。和多数中国卖家一样,基于头程干线运输成本和时效的综合考虑,庞先生一直以来都会选择洛杉矶作为进口口岸,再以本地中小型华人运输公司为合作伙伴进行美国境内的陆路运输。与其他大型运输公司相比,在淡季情况下两者运输成本的差异并不大,而一旦进入旺季,由于车辆资源紧张引发的运力涨价、时效慢等弊端暴露无遗,今年在疫情的叠加影响下这一情况更为严重。有些卖家甚至因为没能及时送仓补货,面临店铺错过销售高峰、店铺排名降低等多种风险。

据统计,目前美国亚马逊销售量近一半来自于中国卖家,中国跨境出口B2B已经形成以国内集货仓、海空运干线、美国集货仓、末端运输及进出口清关等增值服务为一体的完整生态体系,但整个生态体系下仍普遍存在各跨境物流企业规模小、服务参差不齐、散乱差等行业痛点。

针对这些痛点,百世集团旗下百世国际携手猫头鹰供应链为中国跨境出口卖家打造了新型互联网科技运力平台——百世优运,通过“聚零为整,定时直发”的专线运输模式,与美国多式联运公司JB HUNT合作,为中国跨境出口卖家解决自美国进口清关后的集装箱拆柜、集散和内陆运输为一体的仓配一体化服务,助其降低美国境内运输成本,同时提升服务时效。

据了解,百世优运针对中国跨境出口卖家及跨境物流同行,提供了从纯卡、快速公铁联运和经济公铁联运等三种差异化仓配一体化的整车及集拼运输服务,同时也提供头程海空运干线、集装箱拆柜、提货、打托及贴标等增值服务。截至目前,百世优运在美国境内已投放FTW1、MEM1、CVG3、DFW6、DFW7、CMH2、ABE8、CLT2及MDW2等多条主流线路。

经测算,以FBA海派为例,美国尾端零担运输成本占全链路物流成本的比例高达40%,在头程集货仓及海运干线成本相对透明及优化空间不大的情况下,几乎所有卖家和跨境物流同行都转向了美国端的运输成本优化。同时,与美国传统零担运输公司的成本相比,百世优运能够帮助客户节省10%—50%的成本,时效则可提升50%左右;与其它专线公司相比,在相同时效的情况下也能为客户节省20%以上的成本。

在百世优运的支持下,最终,庞先生的6托货物通过FBA绿色通道预约后,很快从洛杉矶集运仓发车至美国中部FTW1仓库,这段干线运输仅花了3天时间,不仅没有耽误送仓,还节省了尾程运输成本超40%。

此外,通过百世优运一键下单后即可生成订单,集运仓根据系统中的货物信息核对实收货物信息并确认收货,全程物流可视化。“这与之前的运输相比,随时可以查看货物的动态,卖家心里也更放心一些。”庞先生表示,并且货物送达FBA仓库后,卖家随时可以在平台上查阅或下载签收单,操作完成后的账单也会自动推送至卖家指定邮箱。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