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国际邮件搭“渝新欧”专列赴欧

发布时间:2020-04-07 09:27:40 中国交通新闻网

4月3日,中欧班列(渝新欧)首趟“中国邮政号”专列从重庆出发前往立陶宛。本次列车共装载44个集装箱,近300吨北京、广东、重庆等地发往欧洲的防疫物资和国际邮件。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国际供应链进出口物流受到严重影响。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积极打通国际物流“大动脉”,利用中欧班列紧急疏运邮件,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抗击疫情和恢复经济生产提供了坚实的物流保障。

为快速开通“中国邮政号”专列,中国邮政在海关总署的大力支持下,建立了临时转关邮路,制定转关新流程,实现了属地海关一次施封,后续经转节点使用安全智能关锁全程通关的高效操作。与此同时,中国邮政与立陶宛邮政积极协商,邮件抵达立陶宛后,直接分拨发往西班牙、丹麦、瑞士、法国、塞浦路斯等36个国家,转运效率大幅提升。

继首班之后,中国邮政还计划发出7班重庆至立陶宛的专列,后续将根据邮件集结情况,按照每周发行1至2班的频次,每趟发运50个左右的集装箱,全部经由立陶宛入欧,运输量预计占全国中欧班列欧洲方向国际邮件总量的70%。

中国邮政将加快构建自主可控的国际快递物流体系,完善国际快递物流产业布局,以“仓储+配送+增值服务+信息技术”为核心,为客户提供仓储、包装配送、清关、结(购)汇、退(缴)税、物流跟踪等全套跨境电商一体化综合物流服务,打造全球一流的国际快递物流服务商,为我国企业、产品“走出去”提供安全可靠的快递物流服务。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