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深圳快递业全面恢复运营 均实施全流程消毒措施

发布时间:2020-04-02 14:22:15 深圳晚报

深晚记者4月1日了解到,深圳快递业目前全面恢复运营,截至3月31日,深圳一线快递员日均收件量为1134.5万件,达往常的113.4%;派件量为683.1万件,达往常的136.6%。

4月1日,深晚记者走入深圳邮政公司邮件处理中心,几条纵横交错的传送带轰隆隆地运转,上万件快递包裹在传送带以及推车上摆放着。深圳邮政分拣员李娟将其进行逐一分拣。李娟在1月底就结束了休假,重返工作岗位。疫情防控期间,大量的防疫物资急需第一时间准确发往湖北地区。“每天邮件一来,我主要负责将发往湖北地区的邮件挑选出来,然后由同事对接装车发运,保证快件准确快速地配送。”李娟告诉深晚记者,疫情防控期间,邮件量快速增加,她的工作量比平时增长了近10倍,几乎12小时不停歇。

深圳邮政运营管理部经理张传华介绍,疫情防控以来,深圳邮政加大邮件揽投和处理力量,所有人员均优先保证物资的运送。发往武汉的车辆由平时的1辆增加到4至5辆。目前,深圳邮政每天处理邮件2万多件。

快递的卫生防护是快递业目前的工作重点。深晚记者在龙华区大浪街道一家快递营业网点看到,3000多件快递包裹正在被逐一分拣。邮政快递员邹立星戴好口罩、测量体温、领取消毒水后,开启了消毒工作。他拿起一瓶消毒液,灌装在喷壶内,并加上自来水稀释,对快递进行消毒。

“包裹要消毒之后,才能装车派送。”邹立星告诉深晚记者,为了更好地保障快递安全,该网点对快递仓库、运输车辆、设备、场地等进行全流程消毒。与普通快递不同的是,针对湖北地区寄来的快递,邮政分拣中心会进行首次消毒。到具体派送网点时,工作人员会对快递包裹进行通风留置1小时后,再进行二次消毒。

深晚记者走访邮政、顺丰、圆通、中通等多家快递公司网点发现,目前,深圳快递公司均实施了全流程消毒措施,而多数小区也允许快递员进入小区投递快递,深圳快递业运营已恢复常态。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