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宁波保税区跨境电商 进口申报单突破8000万票

发布时间:2020-01-09 15:33:19 宁波日报

宁波保税区跨境电商业务再传好消息。据宁波海关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宁波海关累计验放宁波保税区跨境电商进口申报单8261.2万票,货值达161.2亿元,分别比上年增长45.1%和63.7%,申报单量和货值分别占宁波关区的76%和79%,占全国的19%和20%,在所有开展跨境电商网购保税业务的94个口岸中稳居第一。

“得益于宁波保税区对本土电商企业的政策扶持和海关的监管创新,我们公司在2019年有了新的飞跃,销售额比2018年增长2倍多,突破了10亿元大关。”宁波保税区正正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

为推动跨境电商进口业务持续发展,去年宁波海关推出了“创新税款担保方式”“状态互转、跨区直转”“试点‘新零售’”等8项措施,不断探索实践跨境电商监管的“宁波模式”。目前,宁波保税区电商企业在押保函和保单达5.2亿元,极大地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进一步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

去年12月,知名社交平台“小红书”的线下自提店“小红家”正式落户宁波保税区。“消费者通过扫码下单、线上支付,只要稍等几分钟,海关放行后,就可以直接提走自己的商品,有效提升了购物体验和便捷度。”该公司负责人说。保税区跨境网购自提中心运营半年多来,海关共放行网购保税进口线下自提申报单1239票,商品总值18.1万元,主要涵盖了保健品、日化品、母婴用品等。

眼下,宁波海关在保税仓内实行“集中查验、分散仓储、多点放行”的监管模式,深化通关一体化改革,推进卡口智能化升级、货物分类监管、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为跨境电商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截至目前,宁波保税区累计备案的跨境电商企业已近700家,成为美国零售商好市多、阿里巴巴天猫国际、京东国际、考拉海购、小红书等一批国内外电商巨头的重要基地,同时培育了一大批如正正电商、涌优贸易等本土优质电商企业。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