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天津市出台寄递企业安全中心建设与管理规范地方标准

发布时间:2019-12-26 14:02:20 天津市邮政管理局

近日,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正式批准发布由天津市邮政管理局指导、市邮政业安全中心牵头起草的《寄递企业安全中心建设与管理规范》地方标准,自2020年1月18日起实施。

出台《寄递企业安全中心建设与管理规范》旨在推进安全邮政建设,压实寄递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规范寄递企业安全中心的建设与管理,解决寄递企业安全管理问题,进一步提高寄递企业安全管理水平,保障全市寄递渠道安全,促进行业安全、健康、可持续发展。该标准为寄递企业成立安全中心,明确企业安全中心职责,规范企业安全中心的运行和管理制定了相应的参考标准。

天津局表示,下一步将在全行业宣传、推广该标准,指导寄递企业贯彻落实标准,加强对标准实施的监督,力争实现邮政企业和品牌快递企业安全中心全覆盖,切实夯实行业安全基础,助力安全邮政、平安天津建设。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