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日照—东南亚”集装箱航线开通 提升山东港口服务能力

发布时间:2019-12-20 17:07:03 中国水运网

12月20日,在山东港口日照港集装箱码头西6泊位,随着中远海运“中远泗水”轮缓缓驶离,“日照—东南亚”集装箱外贸航线正式开通。航线的开通,不仅加速推动山东港口握指成拳,合力发展,提速建设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而且丰富了山东港口的航线服务网络,为山东腹地客户又搭建了一条低成本、高效率的出海大通道,显著提升山东港口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能力。
“日照—东南亚”集装箱航线班期密度为每周1班,挂靠离开日照港后,陆续挂靠青岛、宁波、越南胡志明港口,不仅提供了日照港到胡志明港的直航服务,而且通过连通中远海运全球运输网络,缩短运输时间,降低物流成本。这是山东港口统筹全省集装箱运输资源、优化干支配套体系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也是中远海运首次在日照布局外贸干线,对日照市和日照港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据了解,中远海运与日照港一直保持密切合作,特别是山东港口成立后,双方迅速达成共识,开通首条东南亚外贸航线。将大大降低日照及鲁西南地区客户的物流成本,进一步助力日照市经济发展。后续,各方将继续积极研究航线优化方案,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为“一带一路”战略推进做出更大贡献。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