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各地邮政管理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21 14:18:09 国家邮政局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行业全系统要把认真学习领会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继国家邮政局党组扩大会之后,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军胜在工作务虚会上对全行业全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再部署、再强调。
邮政业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各地邮政管理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并结合国家局要求和当地实际,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强化执行力度,确保全会精神扎实落地。
提升凝聚力
坚持党对邮政工作的全面领导
研讨会、学习会开起来了。各地邮政管理部门将深入传达学习四中全会精神与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多形式把学习全会精神推向深入。
辽宁省邮政管理局提出,要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时间认同、情感认同。
甘肃省邮政管理局表示,将提高站位,不断提高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能力,完善落实中央重大决策机制,把党的领导落实到邮政管理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
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四川省邮政管理局表示,要结合行业发展与管理工作实际,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重大任务上来。
吉林省邮政管理局则指出,要深刻领会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国家治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的极端重要性,牢牢把握保障“两个维护”的制度机制。
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切实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江西省邮政管理局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邮政业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加强党对邮政管理工作的全面领导。
激发创新力
加强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
国家邮政局在传达学习全会精神时提出,要着力开展邮政业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对此,各地邮政管理部门结合实际部署下一步工作。
山东省邮政管理局表示,必须围绕“一个中心、两条主线”,通过行政管理方式创新、行业治理能力提升,大力推进邮政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将切实加强寄递安全管理和服务质量提升,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机关;切实强化制度建设,找不足、寻差距,不断健全制度体系。
“要坚定制度自信,强化制度意识,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把党的领导贯彻到邮政管理工作的各环节、全过程。”宁夏回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指出,将努力在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上作表率。
陕西省邮政管理局紧紧围绕当下重点任务,要求要把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积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力做好“双11”旺季服务保障工作,全面推进行业生态环保工作,紧盯“两进一出”目标,着力推进解决邮政业发展不平衡问题,努力建设现代化邮政快递服务体系。
江西局锁定年初确定的10项重点工作任务,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落实好邮政业更贴近民生7件实事,坚决打好邮政业三大攻坚战,扎实推进该省邮政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强化执行力
补齐短板弱项提升行业治理效能
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如何不断强化执行能力建设,充分发挥制度引领方向、规范行为、提高效率、防范风险的作用,确保制度执行时时生威、处处有效,各地邮政管理局给出了答案。
内蒙古邮政管理局提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多方面显著优势,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自觉担当使命;要结合邮政业实际发展,把“人民邮政为人民”作为履职尽责的着力点,确保学习贯彻走深走实。
“全面提高依法治邮履职能力和执行能力,需要坚持系统推进思维。”江苏省邮政管理局要求,要坚持加强党对依法治邮的领导,确保全面依法治邮正确方向;要坚持从实际出发,着力推进邮政业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
上海市邮政管理局提出要做到三个结合——要与习近平总书记对邮政业的批示精神、考察上海的重要讲话紧密结合起来,将总书记关于上海城市治理的科学指导与上海邮政业的发展实际结合起来,将总书记关于上海党的建设重要指示与第二批主题教育深入推进结合起来,更加积极主动地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
“要强信心、强定力,谋新招、出实招,确保行业继续保持高位增长、平稳运行。要谋思路、谋长远,积极做好“十四五”规划的预研工作。要守平安、保稳定,在岁末年初的关键时间节点,继续强化风险防范工作。”浙江省邮政管理局提出,要充分发挥浙江作为民营快递萌发地、电商快递起航地、快递创新策源地的地域特色优势,从控规编制、基础设施、科技创新、能力建设等方面着手,深入推进快递业“两进一出”试点工程。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