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马军胜督导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29 09:10:41 国家邮政局

9月28日晚,在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倒计时之际,国家邮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军胜深入企业邮件快件处理中心,督导检查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强调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庆祝活动的重大意义,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周密措施确保寄递渠道安全畅通。

晚上9时许,位于北京顺义区的顺丰速运顺航中转场内灯火通明、运行繁忙,来自全国各地发往北京的快件在此分拣处理。马军胜驻足和询问最多的地方就是安检环节,一是安检机和安检员的配备情况;二是禁寄物品的识别和登记处理流程;三是快件的收寄验视制度执行情况。马军胜随机抽查了多个快件,当快件上都加盖着“已验视”和“已安检”等标识时,马军胜给予肯定,并勉励企业不可放松要求,形成常态化机制。

随后,马军胜来到中邮速递新顺邮件处理中心。在高速安检机前,马军胜仔细查验了安检流程和台帐记录情况。该邮件处理中心负责人介绍,公司加强了对安检员的培训力度,在中心内部实施“三次安检”,对于安检出来的刀具、压力罐等违禁物品,一律详细登记、报备处置,确保寄递渠道安全。马军胜指出,安全是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重要保障,要再接再厉,加强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持续提升安全保障水平。

在圆通速递南法信分拣中心,马军胜听取了企业关于落实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情况的汇报。马军胜指出,距离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日益临近,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已到了最关键的时期,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地落实好“三项制度”和各项安全管理规定,坚决杜绝任何侥幸心理,严防死守,确保寄递渠道安全畅通,万无一失。

在检查中,马军胜还十分关心近期快递业务量变化情况以及用户和员工是否理解寄递渠道安保工作。三家企业的负责人均表示,近期业务量出现波动,但为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贡献力量是不可推卸的责任,企业已经向用户和员工做好沟通和解释工作,得到了普遍的理解和支持。

对于下一步工作,马军胜要求,要充分认识做好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忧患意,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增强工作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要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周密措施,突出寄递安全和行业稳定两个重点,协调做好安全和服务两项保障,有效动员和组织全行业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服务保障工作要求,确保寄递渠道安全畅通,确保行业平稳运行。

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和北京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员陪同督导检查。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