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北京交管部门整顿 “快递外卖”不能漠视“交通规则”

发布时间:2019-09-11 08:53:13 新京报

日前,北京交管部门针对快递、外卖车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顿,逆行、闯红灯、横穿机动车道、无牌无证上路等快递外卖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将得到遏制,已有8家快递企业因交通违法突出被点名通报。

近年来,随着网购、订餐的兴起,各地城市网购、订餐的市民越来越多,快递小哥和外卖送餐小哥也随之应运而生。可以说,网购、订餐的兴起不仅大大方便了广大市民的日常生活,而且也带动了快递业和送餐业的发展。许多社会小青年纷纷加入到了快递和送餐服务的队伍当中,成了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

但由于快递小哥和外卖送餐小哥平时外出送快递、送餐全靠小小的电动三轮车,因而也无形中带来了一定的交通安全隐患。据了解,这些快递小哥和外卖送餐小哥的“小铁骑”经常出现在城市的大街小巷里,有的为了保证在规定时间内送达目的地,这些快递小哥和送餐小哥成了与时间赛跑的人,他们常常边打电话边骑车;有的甚至在骑车途中随意变道、逆行、闯红灯、横穿机动车道,甚至无牌上路,极易诱发交通事故的发生。近年来,快递小哥和外卖小哥发生交通事故的新闻屡屡出现在新闻媒体上。可见,快递小哥和外卖小哥们的交通违法行为已成了隐形的杀手,潜伏在公路上,不仅威胁着自身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而且也成为文明城市不和谐的音符。

此次,北京交管部门针对快递、外卖车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顿,并对8家快递企业因交通违法突出进行点名通报,此举无疑有效地遏制了快递和外卖骑手漠视“交通规则”的行为,为其系上了一根“安全带”。

当然,除了集中整顿和点名通报之外,还需加强快递和外卖骑手的交通安全培训和文明骑车的良好习惯。一方面交警部门要加强对快递和外卖骑手的交通安全培训和教育,要告诫骑手们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做到开车时不接打电话、不超速行驶、不逆向行驶、不随意变更车道、不乱闯红灯等;另一方面,希望快递和外卖骑手们要养成文明的骑车习惯,学会敬畏交通规则,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做到安全出行、文明出行,从而确保快递小哥和外卖小哥在送快递和送餐路上的安全。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