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嘉兴综保区税务局悉心助力园区经济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9-09-10 11:01:15 嘉兴日报

这几年,中国化工新材料(嘉兴)园区发展驶入“快车道”,并已迈入全国化工园区十强行列。记者日前从嘉兴综合保税区税务局了解到,为更好地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助力园区发展,今年,该局积极落实税收优惠政策,着力提升纳税服务质效,力求以新机构、新作为助力园区经济新发展。

释放政策红利

企业乐享“定制化”服务

打造智慧园区,关键在于切实降低研发成本、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国家实施的减税降费政策,既有利于企业加快资金流转,提高盈利能力,又可为其更新技术设备、优化生产流程提供更充裕的资金保障,也点燃了园区企业的发展‘激情’。”嘉兴综合保税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减税降费政策在园区内落实落细,该局精心组织业务骨干组成“定制化”业务服务小队,从企业的运营规模、客户类型和从业特点入手,为政策红利应享尽享提供充分保障。

嘉兴石化有限公司作为园区内的龙头企业,如今,该企业已多次尝到“定制化”上门服务的甜头。“此前,嘉兴石化想上马一个环保项目,可该项目前期投入比较大,因此公司财务想申请节能节水环保设备所得税优惠,但却不了解政策细节。”该负责人说,在得知企业遇到政策方面的难题后,该局立即召开业务专题讨论会,认真研究优惠目录,及时向上级局沟通汇报,当天下午就拿出解决方案,并“手把手”教企业财务负责人填写抵免申报表,有效地为企业解决了难题。

“今年上半年,我们已享受节能节水环保设备所得税优惠109.60万元,另外,企业还通过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节省企业运行成本共计29297.13万元。”嘉兴石化财务负责人姚经理表示,在政策享受过程中企业把握不太到位,更不知道具体如何操作,而税务干部则亲自上门指导,让企业有了专属的业务“顾问”。

此外,嘉兴综合保税区税务局还依托电子税务局,积极开展网上办税推广工作,新的电子税务局已实现主附加税的合并申报、出口退税电子化,增值税与企业所得税当月申报表也可通过电子税务局在网上更正,使得相关业务无需再到窗口办理,极大减轻了企业办税的时间成本。

精准辅导宣传

启动政策培训“园计划”

今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扩围,这对于刺激园区企业进行基础研究,助力攻克关键领域核心技术难关有着重要意义。据介绍,新政一经推出,嘉兴综合保税区税务局迅速行动,通过发放宣传折页、开设辅导班,力求在园区内打造“铺天盖地”的大宣传格局。

“对于中国化工新材料(嘉兴)园区中的一些企业而言,由于园区产业的特殊性,许多企业在适用新政策时,会遇到人力成本、研发费用难以归集核算的问题,这对新政的落实落细产生了障碍。”嘉兴综合保税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此,该局适时调整工作方案,改变了“一揽子”辅导方式,根据园内企业的行业特点,开设专项辅导讲座,并对培训课件和宣传资料进行了有针对性扩充、有侧重点编排,并有的放矢最终开展“园计划”政策辅导班。

“十分感谢税务部门及时开展的‘园计划’辅导。在辅导班上,税务干部为我们提供专项政策讲解,细心提示风险,耐心答疑解惑,帮助我们充分享受税收优惠红利。”中国化工新材料(嘉兴)园区内某企业财务人员表示,政策辅导班既能整体上实现“春雨润物”,又能立足产业特点进行“精准滴灌”,也使得企业对国家降税降费最新政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相关阅读

首页